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玄妙真人

玄妙真人 (李元炳教授傳 1912-1994)                         徐芷儀(性儀)


李元炳教授,廣東中山縣人。誕於壬子年(1912)八月二十日,玄光真人(見李家璧孝廉傳)之子也。


李教授多才豐藝,一生從事教育工作,長於會計商務,曾先後任教於中文大學新亞書院、港大書院、及珠海書院。李教授孝友溫恭,器量弘深。培植後進,不遺餘力。至其性情,則樂天知命,澹然自得,行事為人處處暗合道妙。壬寅年(1962)悟道,皈依了閒  婁大真人,道號性炳。戊申年(1968)王弼卿教授去世,李教授繼任左鸞司,其後更任了閒監督,前後凡三十年,直至羽化。


任職了閒之外,李教授亦熱心公益。教授嘗任香江書院副院長、孔教學院副主席。自甲辰年(1964)以來,又屢任嗇色園主席、副主席、秘書、教育小組主席,黽勉厥職,勞而無怨。行有餘力,復以興學育才為己任,歷任可立中學校董與可信學校校監。公餘之暇,李教授常以詩書文辭自娛,今日嗇色園中不少楹聯皆其所撰也。


李教授一向體健。去世前雖有氣促不適之象,然每次了閒典期,李教授皆勉力從事,從不缺席。其摯誠奉道之精神,令人敬佩。教授生前,後輩張沖、徐芷儀幸得其指導練筆,今日乃得繼續了閒緒脈,教授之遠矚早慮,蓋亦得力於其清明修念耶?


李教授於甲戌年(1994)八月十九日卒於香江。享年八十有四。由於修道有年。明德通玄。生時已獲誥授玄妙真人。羽化後父子同登仙域。亦佳話也。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