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下光詩偈 細華   2010年02月03日


請留意:



部分詩偈內容, 包含了宗教專有名詞和其他典故,若白譯會令篇幅過長,則不會細解,有興趣者需自行再作查究.

<<回覆

回覆:

Re : 下光詩偈 wa   2010年04月10日


己丑年十月二十日 (2009/12/6) 觀世音菩薩



一門清淨地。處處是金花。日照窗櫺入。影樹盡成花。劫裡千千萬。原來是本家。覺慧慈悲在。好植汝根芽。



佛門是清淨地,入我門來就能見事事美好;正如光明照遍四周,顯現美妙花景。塵世裡遭遇不斷,人以為無法擺脫,只要及早發掘自己的慈悲心和慧根,自然能培育出向佛的根基。



清淨樂土。如日照櫺。花影動處。眼內澄明。神清體健。福至靈精。心源所在。萬水傳情。樂得如此。心平劫平。 佛道兩門。清淨如一。能覺能慧。定得精心。心源如水。自可傳音。萬頃黃沙。可尋可滲。慈悲守正。旭日光臨。



西方樂土有如陽光由窗戶照入屋內,景緻美妙,令你眼前無比的清明。精神和身體都健康,心靈獲得福報,充實的內心令你感受到萬物有情,心情平靜自然不受世情影響。佛家道家都一樣能令人清淨心神,只要你能覺悟和修持,一定能有精妙的心。到時你心如止水,可以獲得佛音,甚至進入萬里黃沙般的寂境;大家要抱慈悲心和堅守正道,美好的將來就會來到。

<<回覆

回覆:

Re : 下光詩偈 華   2010年04月01日


己丑年十月二十七日 (13-12-2009) 濟顛禪師



歲月匆匆過。年年去日多。塵心紛向慕。朝夕醉絃歌。問道歸何處。虛空念似梭。山長驚路遠。雲水漾風波。



時光飛逝,總覺得日子過得很快;世人都向往遊玩行樂,他們的心靈如此空虛,何時才會醒悟要尋求世間的大道呢?只怕在時間的長河中,大家又再虛渡光陰,一閃而逝。



歲月如流。匆匆而過。塵世中人。事事俱可。朝暢所言。晚醉絃歌。誰知到頭。到處修羅。莫求千古。莫理枝荷。因緣去就。遠水微波。



時間漫漫長,眼下匆匆過。世間的人凡事都任意去做,白天高談闊論,晚上醉生夢死。誰不知到了生命盡頭,竟面對危機處處。不要求千古留名,也不需著意眼前片刻風光,即使是人生裡最遙遠和最細微的事情,都有因緣的安排。

<<回覆

回覆:

Re : 下光詩偈 蘇恩華   2010年02月17日


己丑年十二月初三日 (17-1-2010) 觀世音菩薩



人間劫火起江干。萬里鴻飛力救忙。試把楊枝甘露灑。河源澤遍拯流亡。



人間處處都有災劫,我不辭萬里迢迢到處去拯救危難,盡力把援助帶給各人,希望能惠及所有災民。



一年將盡。又見新春。菩薩悲懷。霎時而動。

謹記當前。劫火沖沖。諸維善報。剔透玲瓏。

各自安心。勿忘捨貢。前途邁步。自可從容。



一年快要過去,新春又再來臨;菩薩的慈悲心突然動起來。各位不要忘記眼下災難重重,若能全心行善積德,心中境界自然有如悟道一般清明。不必擔心自身,只要本著摯誠去施捨和供奉,自然可以從容地面對未來的變化。

<<回覆

回覆:

Re : 下光詩偈 細華   2010年02月11日


己丑年十一月十九日 (3-1-2010) 呂大真人



至道源流遠。玄玄是本基。三塗消業障。眾侶仰神祇。清心商大事。細意悟精奇。無人復無我。早立照晨曦。



世間的大道理源遠流長,但其根本是玄妙難解的。世人誠心禮拜誦經,希望拯救六道裡三惡道中的眾生。其實,心清才能思量大事,仔細思考才可悟出精妙。能做到無人無我的境界,就能自成一格邁向新的未來。



天氣清寒。山花早褪。因緣兩就。共仰慈雲。盡興悲消。還須久浸。山水流處。出岫青雲。入道門前。行行前軫。中明慈運。即有悲臨。鉛汞流丹。何足究問。心頭一點。即是祥雲。



天氣清涼,山中的花早就凋謝,各位因綠際會之下,能在此與仙佛交流,若要做到把歡樂和悲傷都捨棄的境界,大家尚要多多努力。在山水明媚之處,雲彩正悠閒地浮遊。大家入道門之中,行事應向前輩借鏡,所謂前車可鑑。能明白慈悲的道理,自然會生善心;那些煉丹修仙的事不值一提,心中懷著至誠和正道,就是有神仙和上天庇佑。

------

<<回覆

回覆:

Re : 下光詩偈 細華   2010年02月03日


己丑年十一月初五日 (20-12-2009) 婁大真人



大哉天地。鼎立乾坤。光輝日月。渺渺水雲。

春來陽至。夏令通陰。秋深葉落。冬種芳林。

整就菩提。無捨無增。喜觀大法。道道玄深。

處有處空。迂迴何甚。真如廣被。眼下華音。

閒味旨趣。自得功尋。洞天何處。只在一心。



天地是如此偉大,包含了陰陽萬物,有日月的光輝和雲雨的水源,這些都是生命的泉源。春夏秋冬,四季各有不同美景變化,其實都是天地間的自然運轉,當中並無甚麽增減。能以平常心去觀察,就知其中藏有玄妙。若整天去鑽研「色」「空」來求道,是多麽的曲折迂迴,不如真切去感受眼前的一切,到處都充滿了道理。閒時細味一下生活中的樂趣,自然會有所得,洞天福地一直都在自己心中。

-----

<<回覆

主題:
姓名:
電郵:
內容:
 

 

<< 返回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