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下光詩偈 (2010年春開篆後起) -- 修訂版 waa   2011年01月19日


庚寅年十月十六日 (21-11-2010) 呂大真人

人間難得有閒情。綠樹陰陰細雨聲。坐罷蒲團清磬裊。因緣今日下蓬瀛。



難得大家今日有閒情逸緻, 可細心欣賞周圍景緻, 我靜坐修練完畢後,下光和大家一聚。

<<回覆

回覆:

Re : 下光詩偈 (2010年春開篆後起) -- 修訂版 mma   2011年01月19日


己丑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10-1-2010) 濟顛禪師

濟顛禪師

月落烏啼去。山風旦夕來。柴門虛掩戶。篆裡起塵埃。歲歲年年過。何處是蓬萊。因緣休問我。天地造化才。



月亮漸沉,烏鴉叫聲漸遠,山風依舊不時吹起;木門靜靜虛掩著,鸞筆轉動打破了寂靜。一年又一年過去,哪里才是樂土?別問我為何和大家有緣相聚,一切總在天地安排之中。

<<回覆

回覆:

Re : 下光詩偈 (2010年春開篆後起) -- 修訂版 haa   2011年01月19日


庚寅年六月初七日 (18-7-2010) 大典 婁大真人



堂棣一家聚了閒。凡塵原渡始三山。中懷未許人間老。轉瞬天涯再渡難。



諸子聚首了閒有如一家人,令我回想當年在福州開始下光普渡世人;我心中不忍見到大家老去,但時光飛逝,要再和大家相聚並不容易。

<<回覆

回覆:

Re : 下光詩偈 (2010年春開篆後起) -- 修訂版 hh   2011年01月19日


庚寅年九月十七日 千秋寶誕 (2010/10/24)



雲天幾度又相逢。自在心頭蘊五衷。定入禪深皆過去。欣然道合晚來同。



經過這麼長時間的天人契合,內心深處樂得自然;修真練道的日子已是過去,如今很欣慰能在晚年結識同道中人。



文殊菩薩



樂此文章。妙聲同唱。首上雲祥。銀河深漾。有空不殊。何勞悵悵。慧智同源。聞修無暢。立彼天人。求心求相。心相兩無。如如方丈。



仙佛下光同賜妙法偈語,天界中自有神靈庇佑諸子。色空兩者其實如一,不必苦苦深究;大慧和大智互通,大家應努力修行。開始修道時要立定決心,心與行一致;但到了修成正果之日,就再不用執著法相和內心。





觀世音



慈悲如海。大地河山。越野難逢。萬里間關。救苦救難。不定緣慳。誠懷可告。莫住雲瀾。天地正心。情非雲散。有緣可聚。不論愧慚。即立本心。如光如燦。行前多路。路路不巉。



慈悲心廣闊如海,天地山河都包含其中,千山萬里外都能救苦救難,而不計較是否有緣份;一心誠敬就能與天人契合,因為正道就是天心,天人間的感格不易消散。有緣者他日可再相逢而不計較其他。馬上立定本心,就等於有大光明,前路即使漫長也不會崎嶇。



呂大真人



前塵往事記汍瀾。路遠難修又幾番。心內暢然誰知我。春秋不論達天涵。



前塵往事在腦海翻騰,途中經歷不知多少險阻;如今心中舒暢自得,隨時都能與天地合一。



一葉禪師



葉葉枝頭裊。秋光燦爛輝。河沿多鳥鶴。誰箇比高低。一葉當風起。縹緲絕雲霓。千秋功業立。閑處問安齊。



河流兩岸的樹木枝葉繁盛,在秋色下隨風飄逸;沿河不少鳥兒紛紛要比飛得高,誰知樹上一葉乘風而去,直上九霄雲外;婁老立教是千年功德,他無時無刻都關心大家。



圓照老人



萬事圓圓日。功成道果收。千年誰過問。一字忝千秋。



萬事俱圓滿之日,就是修道有成;前事有誰會在意,只留下名號傳於後世。



關聖帝君



千秋功業在。淨處即蓬萊。文章誰個了。一開大快哉。



我畢生功績都在熟讀《春秋》一書,心中清淨即達仙境;書中精彩有誰共鳴,每次閱讀都大感開懷。



青鸞居士



腳踏紅菱繞波。至道存心奈我何。手上蓮花親自送。婁門一脈盡如荷。



我踏著花鞋乘水霧來到,心存大道是不畏困阻;親手送上蓮花到賀,祝了閒仝人如荷花般潔淨不染。



全真子丘道



道侶全真妙。機懷處處高。一明元去了。誰個憫泥蒿。春長不寂寞。一生氣自豪。漠北曾闖蕩。誰個代吾勞。



全真派中人都修成妙道,心懷高志;元明年代戰火連天,有誰拯救黎民? 春天漫長但我不感寂寞,鼓起勇氣親自四出闖蕩拯救危難,如今有誰可繼承我呢?



濟顛



杯酒抒誠意。此樂只心知。道同不寂寞。同念故人時。



敬酒表達我的誠意,箇中樂趣自有心照;大家志同道合不感寂寞,一起懷緬過去。



呈到壇單奉批

  道與心合

道與心頭合。情懷志趣高。千山萬水處。都在一分毫。



心與大道相合,又有高尚情懷;不管去到哪裡,天地在寸心間

<<回覆

回覆:

Re : 下光詩偈 (2010年春開篆後起) -- 修訂版 waa   2011年01月19日


庚寅年十月初九日 (14-11-2010) 濟顛禪師



豬豬豬豬。不吃不舒。阿彌陀佛。一切如如。如心如口。如胃如肝。樣樣順利。佛道大安。



美味的乳豬,不吃心裡不舒服;佛的境界就是做一切事也如其所如,心口胃肝,食素食葷都能如其所如,這樣就自然領悟佛法。

<<回覆

主題:
姓名:
電郵:
內容:
 

 

<< 返回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