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癸巳年 飛昇寶誕 (2013) fr   2013年08月24日


29-05-2013 / 癸巳年四月二十日
婁大真人飛昇寶誕

(佛篇)

釋迦牟尼佛
法印心存。自達功果。四無量心。赤誠裸裸。
參本參心。天地大可。堂前相相。庇蔭娑婆。

心中常存佛法,自然可登彼岸。以赤子之誠,行慈悲喜捨,凡事順應本心,一切自然美好;上天一直庇佑諸位善信。

藥師琉璃光如來
洗淨身心。琉璃光透。不染一塵。不痛不受。
藥用不常。宜寬宜厚。千秋不爽。性貞無垢。

佛法洗滌人的身心,使之清明透徹,不用受塵世劫難痛苦;渡人的方法千變萬化,普渡是大原則,能一直堅持下去,終有世界大同。


阿彌陀佛
佛唸阿彌。千秋苦解。定可登天。耳聞樂快。
一唸一珠。佛門誠戴。彌陀唱罷。不落三界。

有恆心念誦本佛名號,可解千秋苦劫,到達西方極樂,聽者也能獲益。口中念念有詞,手上持定佛珠,誠意可感,到你念完那天,就能脫離三界六道。

<<回覆

回覆:

終於出了... 蘇恩華   2014年08月03日


http://free3walker.pixnet.net/blog/post/184680549

<<回覆

回覆:

test 蘇恩華   2014年07月13日


...

<<回覆

回覆:

仙篇 fw   2014年03月09日


呂大真人
情深情淺兩皆非。隨淺隨深自了機。莫道情深無淺處。個中天地野塵飛。

天人相交應該深交還是淺交實難定論,大家隨緣反而得箇中真趣。別以為一往情深就沒有變淡之時,當中經歷一言難盡。

丘長春大真人
捨生取義最為難。天地乾坤獨舉攀。一自浮漚驚夢覺。精魂朗月過千山。

捨身成仁很難做到,因為要一個人面對險阻重重;一旦從如夢人生中醒覺,自己就與天地共存,經歷千百載。

文昌帝君
難得榴花伴海棠。一門子弟盡軒昂。承前啟後欣成業。一路榴花伴海棠。

婁老桃李满門,更難得個個都是有識有心之士;尚望大家繼續為了閒努力,婁大真人一直會庇佑你們。


關聖帝君
春風桃李酒一杯。忠精日月已成灰。但有能存尊者志。漫天雲路總相陪。

與諸子暢聚暢飲,前塵往事都付諸笑談。凡是心存忠貞正義者,我都會一路陪伴左右。



韓湘子仙師
難得馬上輾關山。祖逖揚鞭志未閒。誰個洞明夫子意。判教熱血濺波瀾。

古來英雄義士的事蹟,都激勵著無數的人。這些人和事背後的壯志大義,才是我們要認真理解的。

荷花仙子
人人都道忠貞好。忠貞難止浪滔滔。何妨笑把乾坤擲。化作雲霄一羽毛。 

人人都說忠貞是美德,但不管多麽忠貞也難阻時勢洪流。何不瀟灑地把一切拋諸腦後,自由自在於天地浪遊。

青鸞居士
杏壇婁老道心高。諄諄教囑若有無。但取一言金玉法。身心兩造見分毫。

婁大真人道行高深又教化世人,諄諄善誘而不會執著,大家只要遵從他的教誨,身心兩樣都能有精進。

圓照老人
圓月窻前照。光穿樹影疏。殷殷常共話。未語已聞歌。相知不同道。相念不相呵。但觀眉目意。不問爾如何。

我和婁老相交多時,常於月下窗前論道,即使不在一起也交心,即使想起對方也不需講出來。一切都能心領神會,不必著意表達。

<<回覆

回覆:

菩薩篇 fr   2013年09月27日



觀世音菩薩
觀此觀彼。觀照是起。觀念觀心。有人有己。
彼此不分。人己不別。但觀有無。離聰離拙。
數語天機。心感難奪。無間契合。不辭言說。

淨心察見世間事物,是照見智慧的開始;執著個人意念,就有人我的分別。最後要做到彼此不分無人無我,回歸簡樸參透色空,放下世俗的聰明知識。這幾句佛理也許大家一時難以明白,如果大家心中有佛,我很樂意再來說法。




文殊菩薩
動定兩偕。雙全慧智。偃仰高低。難分起始。
前修正行。後收正果。無物可借。定而後可。

出世入世兩者相依,大智大慧可以兩全。究竟誰高誰低就不必拘泥了。只要努力修行,他日自然能登彼岸。毋須借助外力,但求自己定下心來。


普賢菩薩
願誠心大。願行心快。乘願去來。四無別界。
劫劫情非。劫劫情戴。願願不完。願願圓解。

許宏願要誠心,行大願要決心,一直本著這宗旨,能達到各種‘四無’境界。每個劫數裡的七情六慾都是虛妄,但同時要以慈悲心來理解這些無明之苦。一直堅持立下的宏願,最終可以圓滿實現。


地藏菩薩
天上地下。一念能通。上以摯誠。下以悲衷。
明明冥冥。不殊光影。法眼難逃。都因自性。
幽幽門苦。如何能出。還請娑婆。念念向正。

一念誠心可通上蒼可接幽冥。大家對上天要誠心,對幽冥眾生則慈憫。
不管人間世界還是幽冥地府,佛法常存其中,眾生所作所為都不能脫離業力和輪迴。怎樣才能脫離幽冥苦地?這有賴大千眾生都向正向善。


大勢至菩薩
氣達高天。勢凌江海。大願大悲。千載萬載。
明智心開。無罣無礙。一誠聖至。百劫不再。

本菩薩氣勢如虹,千百年來堅持慈悲願行。明悟佛法內心就豁然開朗,自然心無罣礙。一本摯誠可成聖成佛,不再受劫難所纏。



維摩詰大士
春夏交天。其風藹藹。腦內玄音。其來如蓋。
慧語嘉言。殷殷不斷。摯囑心傳。願大志遠。
語難盡情。情難盡意。相印心心。自得而已。

春夏之間和風處處,使人感覺舒服,正如大家聽到的佛法,當中妙處極大無窮。諸天仙佛都為諸子說法,情真意切,並且傳達了宏願大行。話語有時難以表達我們的摯情,摯情有時又未必能抒發本意。天人間一心相通,就只有自己知道和受用。

<<回覆

主題:
姓名:
電郵:
內容:
 

 

<< 返回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