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12-05-2002 / 壬午年四月初一日

玄光真人

玄光真人
連綿春雨罩南天。一地風霜早伏前。世態反覆增聞見。雲山深處遠塵牽。再下了閒傳至道。相期不負好華年。人間處處皆為福。心平氣靜樂綿延。

久未與諸子一敘矣。老夫本未出關。今日下光。不過一聚離情而已。數年光景。了閒壇務進步如許。深以為慰。婁大真人吾師嘗與老夫謂。了閒伺子善信。不可多得。誠百年不一會也。今日老夫下光。為子等主持一典。之後老夫當再入關。深望假以時日之後。了閒又再百尺竿頭也。攜來黃龍汞贈子等。

答客問

(善信叩問冥婚之事)據老夫所知。汝子有其事。為求安定神魂。不妨依俗例酌量完成。如此既能安泉下人。也能安在世者。行此事時。且用老夫所賜朱符三道。一化祖先檯上。一化行禮之時。諸事完畢後。再化一符於廳中。如此自然平安大吉。拿朱筆來。(賜朱符三道)

(善信叩問玄光真人清修心得及經歷)老夫入關靜守清修。了無塵慮。寂靜守心。一無所懼。了了閒閒。中多佳趣。雲天朗月。自然神醉。鏡裡開花。如痴如醉。一抹暉光。惕然而懼。問我真如。清溪映水。波不動心。怡然舟去。導我婁師。萬謝一句。

(伺子清晶代友叩應否售賣的士)售亦難。不售亦難。此事只能自己斟酌也。何者有利。則為之。

(伺子清晶請安)兒女一雙。自多快趣。自立卓然。何必多慮。

(伺子性恩叩訓示)有善則為。有惡不作。一切自然。行為卓犖。

(伺子真穎叩問忍耐之道)見不平事。有不平感。此自然之象也。老夫年少時亦一如子等。老夫性情向來率直。睹不平事。必力爭之。子等為人亦應持此道。固然非每事必爭。有時亦需知所進退。老夫清修有年。此不平心情。亦有時而現。不過既已修為。有時亦不得不放下也。老夫既有此性情。子問老夫如何忍耐。實在無以教子。

(善信問安)李子多情也。四年一別又華年。歲歲人間別有天。定我思來明我性。從來天地好方圓。知子書成矣。賀賀。

老夫與子等別。亦常掛念子等也。幸得婁大真人為老夫此等頑劣弟子印證修為。如此恩惠。不敢或忘。又承呂大真人輔助。神識日見清朗。意態日見舒徐。自在逍遙。樂不可支。今日承儀接靈。得與子等共話。四年之間。儀接靈之捷。又非當日可比也。謹以一詩贈子。

雲天相接意如何。靈趣舒徐樂自多。月裡有花承雨露。穹蒼寰宇蔭娑婆。

承婁大真人諭。下典為濟顛禪師呂大真人同到。諸子早來。老夫入關。子等不必懸念。天地有情。自然能有相見之日。慧真人清修比老夫年早。故數年便可出關。老夫修為不及。故尚需入關也。一切保重。珍重珍重。再見。昇。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