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23-06-2002 / 壬午年五月十三日

慧真人

慧真人
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暖風薰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

剛才子等談論旅行一事以及蘇杭。老夫忽憶前人詩句。就以此為今日下光詩也。杭州一地。得天獨厚。水光山色。令人流連忘返也。諸子今次外遊。除參拜佛道名山外。何不亦到杭州一遊哉。屆時濟老必定陪同也。今日老夫下光。婁大人不暇到也。清霞汞贈諸子。

答客問

(善信叩問世間焚書仙界能否收到讀到)紙張燒後。吾等亦能讀認。其理在於吾等之識。與所燒紙張。有透認之能。在子等言。紙化為灰即不復存在。然在吾等言。吾等仍能憑此而識也。在世之人。一切以實存之物為實。然在吾等世界。則非是。不在此域。難以明白也。

(善信叩問台灣之行順利否)順利。勿多慮。惟交朋接友時當順其自然。人事相處和光同塵可也。

(善信叩訓示)規行矩步。扶老攜幼。一點誠心。萬事可就。有水有山。有謀有咎。凡事持正。自得其佑。

下典為濟顛禪師。諸子有求。當必應也。再見。昇。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