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30-06-2002 / 壬午年五月二十日

濟顛禪師、婁大真人

濟顛禪師
舉世騰歡世界盃。球球到肉射不虛。暈頭轉向齊歡叫。樂此不疲趁大墟。

知諸子有球賽。老夫亦不敢長氣矣。杭州之行。老夫自當先導。婁老亦一同往也。年年如是與諸子同樂。甚高興也。唯是沿途天氣不常。諸子準備衣物以防萬一也。承婁老囑。停筏典期應早宣布。以免有向隅者到來時不得其門入也。汞賜諸子。

答客問

(伺子性淑叩賜語)行行重行行。何處樹遮陰。青天雲月白。望遠靠高岑。三秋花子發。心樂自行吟。毋須求遠道。眼底有良禽。

(伺子清晶代友叩問工作)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一時失意。不必驚惶。處此時期。更應磊磊落落。能做多少。即做多少。待雲散月明。回首過去。自然知其得失也。安之。勿躁。

(伺子清晶叩問有否未經宗教指引而能超脫輪迴或成道者)世間一般婦孺。有時只憑念誦亦可得登淨土。此等之人。並不知佛理。亦不明其他。但專心一致。自得極樂。不必定得指引也。

(伺子清晶叩問會否一起欣賞球賽)球來球去。有時不禁歎息。只有子等生逢如此世代。方能以此為樂也。老夫尚未一觀。

(善信叩問仙佛下光會否需要穿過門牆)仙佛等自上而降。何需要穿過門牆哉。世界每多奇遇。諸子在世尚短。所見有限。所知亦有限。子等能入了閒。其所知所見。已比他處之人為多。至於其中過於難言難明者。老夫等亦不能為子等說也。

既尚有時間。婁老會來。稍息一會。

(善信叩賜語)婁大真人

承濟老轉告。子一切順適。凡事順其自然。無論好醜。皆忍耐之。自然一切順利也。

(善信叩問人死後何去何從)子初上來。容多疑問。其實子之問於近四五年間已有多人叩問過矣。汝試查檢鸞章。自有答案也。子有格物之心。可喜也。若能將此心用於讀書行事。則自有進步也。

今日子等皆觀看足球決賽。心不在此。老夫來。不過囑子等。旅行假期停筏時日應早計劃通告大家。不要過於倉促也。諸子要停筏多少星期?(儀答:三星期,六月十二至廿六日)既如此。停筏三星期可也。七月初三再次啟筏。諸子早日通知。好了。不再談了。下次呂大真人。諸子到。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