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29-09-2002 / 壬午年八月廿三日

關聖帝君、婁大真人

關聖帝君
匹馬雄風士氣豪。兒曹笑我舞鋼刀。千秋萬代今猶記。夜讀春秋棄錦袍。

承婁大真人慈惠帝君之邀。下光了閒。與子等聚。本帝君一介武夫。承子等禮叩。實深感激。帝君慈汞贈諸子。

答客問

(善信請安)李子牙病小事耳。賜汞一瓶回家內用。當可減痛也。一切無咎。

(善信叩問帝君天職是否包括降魔伏妖)降魔伏妖固為老夫職責之一。然以義行於天地間。使天地正氣沛然。方為老夫之重任也。

(善信叩問辦公室風水)風水之說。不必過於迷信。若求心安。可以小水瓶。上插綠竹一枝。當能化解於無形也。試試。

(善信叩問應否轉到沙田分校任教)林子何必多慮。一切自有安排。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哉。有時人事得失。非如子能想像也。只要凡事順其自然。即有所失。亦未嘗非他日所得也。留於原校抑遷往他處。不必過於安排。隨汝之心思可也。世事永無兩全其美。

(善信叩問關聖帝君砍黃巾將領之事是否屬實)小孩明德近讀三國故事。讀至黃巾逆賊。為關某所破。該等事跡固然真確。不過頭顱被關羽砍卻多少。則難一一計數矣。

(伺子性淑請安)不必客氣。

(伺子性淑叩賜語)世事匆匆。身在其中。不黏不著。意態從容。行雲流水。無始無終。天人偶遇。快趣不窮。

(伺子清晶叩賜語)靜氣平心。千差萬別。流水淙淙。泉聲鳴咽。水上開花。千枝萬葉。首上慈雲。心誠懇切。

匹馬單騎。勇戰三軍皆獻首。橫眉冷目。挑燈永夜讀春秋。
謹以一聯贈諸子。今日下光。甚謝。諸子稍待。婁大真人有話。昇。

婁大真人。
老夫誕辰用九月十五日。子等早作安排可也。下典春明三老來。春明三老乃古仙也。年登千歲。老夫有幸得遇三老。亟請之下方得應允。三老雖老。然識不胡塗。下次下光。諸子可親炙一二也。下次見。昇。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