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27-10-2002 / 壬午年九月廿二日

黃大真人

黃大真人
一葉秋風起。黃花到處飛。千心歸一道。在在是玄機。莫問其中意。平常世態非。了閒多俊彥。再下語嘻嘻。

久未與諸子相聚矣。嗇色園中事務繁忙。老夫雖云坐鎮。然叨擾香火之餘。有時亦不得不稍盡棉力也。承婁大真人常來過訪。今日老夫再來回拜。並與諸子一聚。在此謹祝諸子生活愉快也。近日世態紛紛。亂事多有。諸子身在香江。得一平安地。已是無上福氣矣。經濟雖然下滑。然人身平安。足堪慰矣。老夫攜來金華汞贈子等。

答客問

(善信叩問先天之仙靈識緣何而生)子之問。真乃問道於盲。老夫只知乃先天已存。非由人化。然此識如何能存則不得而知也。老夫本想答子。然想來想去皆不能答。慚愧慚愧。

(善信叩問黃大真人其識始於何時)老夫之識始於何時。已難追溯。唯知識一出現。即見山河大地。始於何代則不得而知也。

(善信問安並叩賜語)前前後後。轉轉彎彎。一交三月。萬水千山。明年三月或有喜告也。

(善信叩賜語)秋深一葉。飛舞隨風。飄然遠引。卻落高峰。有終有始。歲歲如同。瞻前顧後。萬物皆容。明年當有轉機。

(伺子性玉叩問黃大真人近來忙於何事)老夫說忙不忙。說不忙亦忙。總之終日香煙裊裊之中。瞻前顧後。難得閒暇也。

(伺子性玉叩問還有誰是先天之仙)老夫亦識多位先天之仙。不過少下凡塵。諸子未曾一聽而已。如有機會。老夫當為諸子引見一二也。

(善信問安並叩賜語)動靜兩宜。不憂不懼。一樹煙花。隨水流去。

(伺子真穎叩賜語)窗前黃鳥。終日啁啾。聲聲叫汝。事事籌謀。暢懷自得。何用多憂。為營步步。花雨天收。

(善信叩問仙家之力與世人之識有何關連)仙人兩者。所共通者為一誠字。能誠則通。是故老夫能與諸善信交通也。

(善信叩問曾見恐龍否)龍為中國之物。至於恐龍則老夫未嘗見。亦未嘗聞也。難以奉告。

今日老夫下光與諸子一聚。甚為高興。嗇色園為港勝地。香火亦盛。諸子如有興致。不妨到老夫行宮一遊也。老夫當坐鎮嗇色園以迎諸子。老夫在此謹謝。下次有空時再與諸子聚。承婁大真人囑。下典為濟顛禪師。諸子早到。再見。昇。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