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13-01-2002 / 辛巳年十二月初一日

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
楊枝露灑大千天。十里黃花小道妍。正正如來明眼藏。浮屠獨立入雲先。

千手千眼。三十三玄。慈祥法相。妙合妙殊。貝葉梵經。請如來藏。淨土多途。入門不創。妙有真空。四維空盪。曰去曰來。心心不誑。以小乘修。從大乘結。無處拈花。一語百攝。般若菩提。得涅槃業。

以上偈語。合大小兩乘而說。佛門廣納。萬說千差。一語蔽之。得菩提悅。紫竹汞贈子。

答客問

(伺子性振叩賜語)舊去新來。春花報喜。嶺上梅開。隨緣樂己。

(善信叩問世間頑劣者甚多。菩薩如何保持普度眾生之宏願)此所以菩薩之成菩薩也。

(善信叩問「耳根圓通法」是否適合現代人修持。又請介紹修持入門之法)凡修法者。皆非上乘。耳根圓通。只為法之一象。心識清明。通盤明照。此方為上品。修此行者。首發菩提心。得此心。無我在。然後能大合天地。融入如來。

(伺子崇恩叩問「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之義)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一字空。

(善信叩問兒子怠於工作不肯回家。如何可助之)鳥倦自然知還。何必多慮。

(善信叩賜語)月上中天。微光閃耀。伴汝星星。林間虫叫。

(伺子性志叩賜語)淡蕩春風。山間明月。淨慮去思。何愁圓缺。

(善信叩問菩薩曾否到雍和宮一遊。該處是否別具靈氣)無處不在。在則自有其氣也。

(善信叩賜語)沉潛勿用。霍霍磨刀。精華自出。大有可圖。

(善信叩問妹仙遊後情況)緣來相聚。緣去相分。明如日月。處處可人。菩薩告汝。令妹安眠感樂。不必再多介懷。

慈悲一葉度。力拯眾生歡。菩提登彼岸。大士世音觀。昇。

婁大真人
剛才觀世音菩薩下光。法語梵音。入耳清悅。諸子當細心參悟也。下典為濟顛禪師。另濟老之友樂眉山人同到。諸子來。再下典為本壇封篆之期。封篆當日。呂大真人濟顛禪師俱會到來。期間亦或有仙佛下光。下光時間準四時啟筏。諸子不要遲到。緊記緊記。再見。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