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11-05-2008 / 戊子年四月初七日

婁大真人 大典

香城無處不飛花。巷陌流青樹滿芽。小立爐峰欣望遠。一江碧玉染明霞。

可齋主人
近月因儀染恙。停筏數典。今日再來壇。諸子相聚。亦快慰事也。儀身體欠佳。疲勞所致。老夫認為下典寶誕。正常舉行。寶誕之後。可隔星期方行一典。此舉可延至暑期之後。然後回復正常。蓋暑假期間。諸子多有外遊。休息一月已成慣例。是故由陽曆寶誕之後。至七月之末。總共不過七八典。今隔星期舉行。亦不過減少兩三典而已。諸子請將此消息通告。至於舉行各典之確切日期。諸子最好事先列明。以免人人計算不同而生誤解也。携來紫霞汞贈諸子。近日疫症甚多。人流擁擠之處。諸子不宜多遊蕩其中也。

答客問

(伺子性一請安並叩賜語)既叩呂大真人。且待呂大真人下光時再叩可也。

(伺子性一叩問民間神靈譚公之生平)老夫亦不清楚。

(善信求職叩指引)難。

(伺子性玉叩賜語)亦待呂大真人下光時叩問可也。

(伺子理圖叩回港對身體會否有礙)安心勿慮。

(善信叩問仙真有否從事科學研究者)科學研究所指者何。如老夫等以身心神志之修驗為主。未知此亦屬科學否。

(伺子性靜叩賜語)悠悠歲月。動靜守之。安然邁步。且看高枝。

(伺子真樂叩問如何減少物慾)物欲難忍。唯以理性制之。老夫並無好辦法也。

(善信妻子不適叩賜語)寧靜致遠。心躁難安。此等証候。乃因神志不寧緊張疲勞有以致之也。宜安神寧養。或延中醫賜方。未嘗不是一法也。賜汞。每晚服。

(伺子叩問年偈「花開趁早。踏步向前」之意)好花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喻當前美景。珍之惜之也。

(伺子性宇叩問父親病況)天年已達。順水行舟。毋多顧慮。心在一秋。

下典老夫誕辰。準四時啟筏。諸子不得有誤也。紅紙下次再寫。有謝諸子。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