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07-09-2008 / 戊子年八月初八日

婁大真人 大典

婁大真人
至道南來六十年。榴花子結百千千。天心有幸存仁愛。廈宇生民盡解懸。

暑期過後。又與諸子相聚矣。暑期外遊者眾。猶幸各各旅途平安。至堪告慰。了閒在港。歲月攸遷。不經不覺已達六十年矣。六十一甲子。不可謂不長也。了閒六十載以還。善信諸子來來去去。不下百千。綠水青山。尚可久存。惟人事去留則不免有長短也。猶幸遷港以來。奉道用心者。屢屢承吾緒脈。以至今日。香火或未鼎盛。然言傳身教。則已立不敗之地。此老夫所最欣慰者也。

自了閒設壇以來。除性溫性慎之時。其後典期皆是每星期一次。此例沿用至今。近日老夫有感世情日繁。諸子工作之外亦多生活瑣事。雖說諸子皆樂於服務本壇。唯是個個星期上來。諸子當亦有忙迫之感也。為此老夫與戚真慧真商議。本壇典期可試改如下:

依公曆計本壇典期每月基本四次。老夫建議以後每月之首三星期之週日典期依舊。最後星期之週日則休典。至於每月有五個周日者。則最後一個週日休息。如此諸子每月起碼休息一典。由是家庭之樂又或人情世故之聚。諸子可以酌量赴約而不必急急於上壇也。諸子以為如何。(儀笑說當然好)儀當然說好。既諸子同意。就從今月開始。所有善信諸子皆依此例可也。清華汞贈諸子。

答客問

(伺子性一叩賜語)陸地行舟。難得清水。且待春來。推進幾許。

(伺子性一辭職叩指引)不虞溫飽。何事不可為。

(善信妹旅行叩平安)安。

(善信叩事業前程)若能如子理想者則不妨轉也。

(伺子性一叩問疾病根治之法)心緒煩雜。神經緊張而已。無大礙。

(伺子性穎叩賜語)筆下千言。成於一瞬。陌上花開。循序漸進。

(伺子性玉代友叩賜語)樂此不疲。勤謹應記。小事芝麻。可以不理。

(伺子崇相密叩)春秋兩季。諸事不宜。踏入冬至。事不宜遲。

下典濟顛禪師。諸子到。昇。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