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11-01-2009 / 戊子年十二月十六日

封篆大典 婁大真人、文昌帝君、呂大真人、濟顛禪師

文昌帝君
至道玄玄不在奇。慈悲智慧載須彌。三千子弟端誠教。為報菁華立我基。淵藪清清無足計。傷情懷地枕年祈。人生自有憂橫處。雪雨雲霜入閭楣。

奉帝諭。
年去年來。誠奉三清。掃淨門庭。卿雲為慶。運轉坤乾。剝復有定。無咎清懷。一切自證。了閒諸子。人立己立。無量光照。舉首稱額。如彼如他。曰達曰達。諭稱諸子。年來平順。黃冊註功。于言于冊。蔭此一地。可歌可押。至為謹祝。帝諭為達。

文昌謹奉帝言。並賜清華汞。諸子各得安康順適也。

呂大真人
南窗持誦得和平。至道綿綿拜惠卿。誰謂弱質無為了。一鳴驚處即蓬瀛。

承文昌帝君頒諭了閒封篆諸言。謹為美頌。立教立德。慈懷風送。尚為謹注。善與人同。了閒諸子。皆得所庇。修為各自。處處稱美。本心自求。即立天地。年年封篆所得天語。皆對諸子有所獎勵。諸子無論皈依與否。凡有緣奉道、明道、知道者。若能自此有所領悟。如此則是了閒功德之所在矣。老夫謹以以上數言為今日封篆壓軸也。待會濟老婁老俱來。

濟顛禪師
難得封篆日。文昌帝自臨。聲聲傳祝語。來年請放心。謹以贈諸子。

答客問

(伺子性恩叩請指引釋疑)工作還工作。交友還交友。兩者並無關係。

(伺子性恩叩問應否襄助另一道壇)此等事。子自己考慮。

(善信叩問應否遷居)若居處平安。則繼續租約何妨。

(善信叩問應否轉職)試選後者。

(伺子性德外遊叩平安)安。

(善信叩問未來三月工作之變化)臨門一腳。可前可卻。自有他枝。春來可著。

(善信叩問應否遷居)無礙。

(善信工作叩指引)已有所示。

(善信謝年來庇佑)平安自適。可慰也。

(伺子真舒叩謝庇佑)不必客氣。

(善信叩問明年運程)遠水青山。自然無間。去去來來。有舟可泛。

(善信為親人叩問明年運程)平順兩字足矣。

(伺子性晶叩謝庇佑)不必客氣。

(善信密叩)流連忘返。毀於一旦。止步江頭。自然無難。

(伺子性燕轉職成功謝庇佑)既有新猷。不妨用力。桂花一開。樂極樂極。

(善信請安)勤有功戲無益。知之。

(伺子性淑請安)謝。

(伺子性慧呈詩拜謝)清心修性好。花開要趁早。一切順自然。即是光明路。

(伺子性恩叩問賜語之意)見步行步可也。

酒來。

婁大真人
封篆之日。承文昌帝君、呂大真人、濟顛禪師為了閒行此慶典。諸子當鞠躬而謝也。(諸子鞠躬叩謝)

了閒之教。老夫向本淡永旨行。老夫本此宗旨。蓋睹世情日亟。名利日熱。能淡方能遠此世情。得清淨心。獲澄明意。清淨澄明乃能透徹事態。觀照己心。此旨行之百年。弟子雖未及三千。然小泉小水。一注清流。尚可保俗世一角清土。而諸子竟有緣居此聞此。不亦福報乎。期間又得呂大真人濟顛禪師與諸天仙佛相庇相佑。此更為大大之福報也。今日封篆。帝諭中雖未有道及諸子信奉之誠與行善之舉。然天心自得。諸子安心可也。來年諸事或有起跌。然從長遠觀之。世情本就如此。諸子皆明白人。一切自當了然矣。

明年開篆日。取正月二十一日。屆時善信伺子甚多。四時啟筏。諸子緊記。諸子先敬禪師。酒蟲動了。(諸子敬酒)

濟顛禪師
酒蟲酒蟲。為何常動。氣上喉來。有酒能送。封篆日頭。眾皆感動。庇蔭天來。何多光寵。善行不違。多行種種。伺子善信。記誦記誦。

年年今日上心頭。何用時時作杞憂。一到春風花盛放。當前紅日映雙眸。
諸子寬心開懷。自得好景也。多謝酒。

呈到壇單奉批 「春報桃花」
春報桃花艷。良辰景自添。一年唯祝告。水漲小舟先。謝謝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