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22-03-2009 / 己丑年二月廿六日

大典:婁大真人

婁大真人
大道從來不在玄。虔心敬禮叩當前。三三過後諸情去。還看春秋日月旋。

剛才諸子開會所議各事。老夫盡皆默許也。港地之情。以今日視之。固風起雲湧。波濤驟至。不過於時日長流之中。自有平靜之時。所謂三三之期。老夫不便明言也。惟是所議各案照樣推行。不必多慮也。謹以告諸子。

答客問

(伺子性一密叩)春蠶方吐。事與願違。無求無忮。且看提攜。

(伺子性一旅遊求保佑)安。

(善信叩是否適宜搬回舊居)可。

(伺子性蘭叩如何解決家庭中意)兄弟同心。其利斷金。一切順其自然。不必多慮也。蓋慮亦無補於事。自己但求心安可矣。

(伺子性蘭叩如何解決家人對物業的紛爭)此等事如有充分證據屬於汝者。一切可循法律途徑解決。若否。則宜軟語相求。妥協稍稍。亦有圓滿解決之法。子斟酌。

(伺子性蘭求大師保佑渡過經濟難關)以子之情況論。在此港澳金融動盪之時仍足溫飽。不必多慮也。子過慮太過。且靜守一時。不多思慮。如此柳暗花明也。

(伺子性恩叩賜語「去前留後。難得幾陣」之意)菩薩所示。老夫難以詮解。未知所叩何事。不便作答。

(伺子性恩叩請大師多予鞭策)明心見性固好。然作一常人更好。明心見性。處處以儒理為標。容易泥古不化。子之謂也。

(善信叩請解釋年偈之意)如此之多年偈。老夫如何記得。

(善信叩謝大師賜語小姨)一年容易。又過中秋。金風一到。喜上心頭。

(善信叩旅遊是否安全)安。

(善信叩指點迷津)親情之事亦一樣如此。能解則解。不能解者。則依靠天意也。天意自有安排。盡心則可。兒女事自有解鈴人。

(善信旅遊謝保佑並建議有暇到馬爾代夫一遊)老夫有暇。不如多多自修也。

(善信叩近年少賜方之故)如今醫藥昌明。進步不少。且各種病狀病案皆著於書。醫生亦方便延診。老夫何必多此一舉哉。況且賜汞仍是治病之一法。諸子信者叩汞可也。

(善信謝賜靈符)可。

(善信叩父親身體狀況)暫安。

(伺子清舒問安)謝。

老夫立教。向不言玄奇。凡事皆本平常心平常理。立諸天地亦當如是也。玄奇之象。不過一時。且其中每多誑言戲語。如何分辨。其難處甚多。倒不如以常識常理告子等。如此子憑所學所思。容易決斷也。時代不同。神人兩者一樣進步。今日老夫治病。只賜汞。鮮落藥。蓋有感醫方兩者已大越於前也。醫既如是。人心亦然。老夫告子等之理。亦是仙佛常持之理。能人神合一。契合無間。如此方是大道也。是故老夫今日下光詩第一句。即是指此。心誠問道。上合契機。神人無間。永不分離。謹以此數語賜子。

下典休息。再下次濟顛禪師。子等到。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