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12-04-2009 / 己丑年三月十七日

特典:呂大真人

呂純陽
岳陽樓外水興波。白鳥雲飛立小坡。一嘯盡收山水樂。清明日月笑如何。

因緣際會。偶過岳陽。滔滔江水。四野洋場。劍合乾坤。山川無恙。心頭一念。無上安詳。黃龍汞。

答客問

(善信叩《呂祖無極寶懺》之重點及《樵陽經》之關係)《無極寶懺》乃度幽之卷。道門廣大。諸法不同。老夫超幽之法。乃以誦言警醒。唯醒能除執。能除執方能有所覺。誦經之時。旁皆能聽。聽而能得。即是迷醒也。固然其執大者。或仍有礙。其執小者。則大夢全非。能持此覺。即登階位也。至於《樵陽》一經。不過誦經之末。以此經誦。亦可少補無極一經之餘也。老夫超幽皆以寶懺為主也。

(善信叩友人出書成果)《壇經》佛門佳臬。註者眾多。惟是得此經旨者則鮮。眾言喋喋。註釋千頁。若能盡放下。則不過一字。「心」而已。至於新註所言。亦不過補漏一二。接引多途。讀之者若能相契。亦是一法也。蕭規曹隨。《壇經》之誦以來。不下千百為釋。獨抒機心者。能上接慧能。下開肯棨者。以老夫所見。難有一得也。不過能以此經抒己之志。亦是好事也。謹祝付梓成功也。

(善信叩賜語)兩岸依洄。蒹葭采采。溯上溯下。都在世外。

(伺子性淑密叩)紛飛蛺蝶。兩翅自協。再探花叢。分清枝葉。

(伺子性淑外遊是否平安)安。

(善信叩外遊是否平安)安。

(伺子性恩叩問賜語之意)既然突見。當非當下也。

(伺子清舒問安)謝。

(伺子清舒廈門旅遊叩保佑)安。

(善信內部調職叩指示)亦好事也。

(善信調職叩指示)暫且轉之。後當有變。

(善信叩賜語)春在枝頭已十分。花香無處不留人。且把檀香襟上插。欣然就道眾芳尋。

承諸子供奉各式美點。謹謝。下典清心上人。諸子到。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