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19-07-2009 / 己丑年五月廿七日

大典:婁大真人

可齋
藍天紅日漾明霞。去去來來滿地花。再起春風桃李秀。三玄明處自風華。

今日光為本壇暑假停筏前一典。知諸子多有遠遊。老夫下光乃為諸子備汞也。諸子此行一路平安。旅途愉快。慈惠汞。另賜諸子備朱二十。若在途中有需要可化用也。

答客問

(伺子理潛叩問大師行天功是否本慈悲之心)信仰一事。全在一心。能以誠者則格天地。老夫生前本乃儒生。及其往也則端修一意。以明天人之際。佛道兩門。老夫皆有所涉。兩者之旨。雖云有異。其實大同。道主清虛。佛主慈悲。然無論佛道人間。慈悲清虛。兩者都會化而合之。鮮有只談清虛不行慈悲。亦鮮有只行慈悲而不談清虛者。老夫既憫人間疾苦。亦悲眾生愚痴。修行以來。立教了閒。雖近道門。其實與佛無異。與儒亦無異也。有以為一壇之中。儒釋道三者混同。涇渭不分。不足取也。老夫並不認同。天下人誰個不喜清靜。天下人誰個不願慈悲。天下人誰個不喜忠孝。只是言之易做為難而已。

(伺子理潛叩何以不讀《大洞經》會惡念日生而誦讀及廣刻之則會惠及祖先)經卷開宗。皆以此經為重。既然重要故多言。不誦此經不能升天。不誦此經則下惡道。其實各種經卷皆有此功。非大洞一經所專利也。至於云誦大洞一經。則會澤及祖先。澤及父母。其實亦如剛才所言。子等誦大悲咒。誦金剛經。亦有此功效也。蓋誦經之道。旨在收攝心神。明定智慧。由此獲其功。則心靜理清。家庭和樂。子孫父母亦因而受惠也。謹以此數語為釋。

(善信叩問如何取回為國際騙子所騙巨款)若能循法律途徑。則循之追討。若不能。則以之為教訓可也。

(伺子性光叩問現在是否適合時機購買青松仙苑靈灰閣靈位)心之所安。則行之。

(伺子理一叩大師對明末民間宗教發展之看法)老夫生時崇儒。對此等各宗。雖聞而未及也。

(伺子性愛叩問百年歸老後誦過經本如何處置)尚未百年歸老。何必作此考慮哉。

(伺子性淑叩工作前景)臨深履薄。好自為之。冬來有告。可傍一枝。

(伺子性蘭叩問澳門沙地可獲賠償否)暫待。

(伺子清舒請安並叩訓示)營營役役。其勞無極。放下心來。即見路直。

(善信工作壓力大叩問應付之道)能做多少。就做多少。端在合理與否。若不合理。則抗辯可也。毋多慮。

(伺子性晶友遊澳門求保佑)安。

(善信兒子出門動作遲緩不知與臥室有關否)應無大礙。可用水置青竹一枝。放於房間窗旁可也。

(善信赴美叩保佑)安。

(善信叩賜語)纖塵不染。意下如何。行行就道。耳鬢廝磨。

(善信叩失眠)試延中醫服藥治理。有時此象乃濕重所致。用中藥當有助也。

暑假之後。至八月底。本壇將休典。諸子請出告示。告知來往善信。一切有勞了。諸子旅行愉快。昇。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