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06-09-2009 / 己丑年七月十八日

大典:婁大真人

婁大真人
秋氣斜陽晚。鴉聲噪遠山。情緣經百載。萬水接千山。

諸子暑期休假。今日完畢到壇。想各位遊玩生活俱愉快也。山陰古道。洛水神仙。盡是生趣盎然。子等能赴各地。實乃幸事也。回想老夫當年遠遊在外。必有羈旅之思。無他。交通不便。遠赴一地。必得長長歲月方竟此行。豈若諸子數日之間。便可往返哉。今日為暑期後之第一典。老夫謹在此祝各位。暑期之後。一切如意順適也。清心汞贈諸子。

答客問

(善信叩問與友合資計劃前景)此等計劃。老夫以為停之亦不可惜也。問題只在子之意欲如何而已。

(善信叩問日後投資取態)有關此問。本壇向不回答。不過若以事論事。則老夫願以數語告子。凡慾望無窮。則必生漏子。世情起落。本乃自然。從事此業。首先當認清本意。不能一由慾求所支控也。

(善信如何啟導兒子成長)教兒育女。今日猶難。為父者只能勉之勸之。並以身教示之。如此當可令子潛移默化而有所長進也。

(善信叩賜語)楚天遼闊。風送浮雲。飛揚髮鬢。笑漫歌吟。

(善信叩賜語)規行矩步。橫出花路。陌上一枝。鶯兒早噪。

(伺子性淑叩賜語)仰天翹首。風清楊柳。萬事盡心。且盡杯酒。

(善信叩賜語)若有若無。謹守一中。咸宜左右。好木逢春。

(善信叩問如何處理父親事情)合理者。順之。不合理者。除之。

(伺子性靜奉上中東甜品請品嚐)多謝。

(伺子性恩叩旅遊簽語「終日橫行。忽遭法網」之意)既得中岳大帝簽語。當自參之。因事承人。老夫亦未能究也。

(伺子性恩叩翻譯工作成功機會)唯一能做者。待之而已。

(善信叩賜語)香飄兩岸。水漫江媚。臨川自照。中有鱗基。

(善信叩賜語)合二為一。如風而疾。有此兆頭。偏憐今日。

(伺子性相叩賜語)守止守正。得一而為。樂彼樂此。信與人齊。

(善信叩問燒街衣與後人健康有何關係)中原盂蘭節乃習俗之一。信道佛者。每於此日行此燒衣之禮。一可安生者之心。二可符死者之祭。至於是否必須如此。老夫以為。若求安心。不妨作之。

(伺子真樂叩賜語)行行自樂。中有珍珍。滿園花草。有樹可蔭。

(伺子性一叩佛經中「一念三千」之意)佛主定念。定中念中。都能超越時空。見無邊法界。三千佛界。盡在一念而成。一念而空。

(伺子性一叩賜語)一念三千。四野無邊。端誠守正。法界韆翩。

(善信叩「問米」孰真孰假)問米亦術之一。至於可信否。則視當事人之靈機妙語也。

(伺子性玉父母遠遊叩保佑)安。

(伺子性玉姊求職求保佑)可。

(伺子清舒問安)謝。

今日叩問病事者多。蓋壇典休息多時。善信自有諸事來求也。諸子下典濟顛禪師來。記得早到。港地一切平安。勿慮。謝謝。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