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11-10-2009 / 己丑年八月廿三日

特典: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
秋來紫竹葉青青。露冷風淒月尚明。劫火浮生緣底事。還須悲憫看歸程。

朝夕如飛。穿梭日遠。四野蒼茫。難如天算。浮生多劫。夢斷長喧。慈情悲願。且叩一尊。入我門來。自得天眷。菩提在念。自得方圓。正正如如。全修一寸。動定光生。千迴百轉。誦我梵聲。聽我磬傳。長天萬里。花葉團團。紫清汞。

答客問

(伺子性一何以梁武帝信佛竟得國破家亡下場)此等事實自外而言。則功德成就。然自佛言。若見功德而為功德。則非功德也。至於所得之果。雖謂自有其因。然此果不能必定彼因。此原因所在也。

(伺子性一請安及叩賜語)從頭及尾。端在一空。空中無有。即是因宗。

(善信求訓示)樑上雙燕。啣泥兩掾。瞻則顧後。即是因緣。

(善信請安及叩賜語)滄海一粟。畫圖棋局。下子無常。卻可逐鹿。

(善信外遊求保佑)可。

(善信叩佑子女開學順利)成。

(伺子清舒叩問心何所住)住不求住。即可安住。心不求心。自有歌音。

(伺子性志問安並叩賜語)春風報喜。有他及己。桃李三圍。居安此地。

(善信病危謝保佑並叩賜語)體健身安。一路康莊。兒女孝順。不用徬徨。

(伺子性恩密叩)事出蹺蹊。難求一地。問汝所之。你取人棄。

(伺子性恩參加電視劇編劇之前景如何)先做再算。言之尚早。

(伺子性儀叩甥女能否解決電腦科難題)含沙射影。眼前光景。一起念頭。自得安定。

(伺子性淑請安並叩賜語)行止潛藏。思戒散蕩。亦步亦趨。自到彼岸。

(善信請安並叩賜語)行行重行行。勤慎讀書好。子欲佔一枝。推窗宜趁早。

(伺子守銘叩賜字「常心」之意及戒行之法)本菩薩以為。入佛道門者。雖有守戒之議。不過一般而言。子等當知何者當為。何者不當為也。豈能詢諸菩薩哉。

(善信叩問香港經濟前景)重重疊疊。有起有跌。冬去春來。且謀三節。

(善信叩賜語)雲推樹湧。靜候風信。一霎天明。梅花細弄。

承婁大真人囑。下典呂大真人。昇。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