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18-10-2009 / 己丑年九月初一日

特典:呂大真人

呂大真人
秋來葉落顯風姿。灑向人間百事遲。且傍層巖孤寂處。心頭點滴望雲移。

近日天氣轉涼。感冒頻生。諸子飲食衣著當謹慎也。風寒一感則咳嗽發熱或有所起矣。黃龍汞贈諸子。

答客問

(伺子性光叩膝痛)關節腫痛。可用西藥中治關節之藥物。如此比中藥速癒也。賜朱三化熱水敷患處。

(善信叩妻咳嗽)咳有寒熱之分。日間痰多黃赤者。則為熱。夜間睡下喉頭發癢咳嗽者屬寒。兩者治法不同。若夜咳嗽痰白。則可用少許老羌煮茶飲。若日間咳嗽而痰黃者。則可用川貝、枇杷葉、桑葉之類煮茶內服。賜汞。

(善信為小姨叩賜語)清秋在望。四野皆芳。風生起處。何用徬徨。

(伺子守銘外地培訓叩庇佑)安。

(善信密叩)有餘有慶。流水滔滔。不住一處。何用憂勞。

(伺子崇潛叩升職申請能否成功)成。

(伺子真樂叩應否為消災解難做法事)鬼神之事。若實若虛。信之者以為實。不信者則以為虛。虛實之間。端在一心也。子既為婁老弟子。當中坊間之語。自當一念持正。豈能因一言兩語而生困惑哉。坊間之言。又或諸多廟堂之舉。基本都在歛財。中間之貪。中間之腐。汝難以全透也。若云冥中親友。能搞亂汝家人。此更是荒謬之至。既有所問。老夫謹藉此問題發揮一下。行正道。立正途。即有邪事。亦不能動汝分毫也。更何況亂言亂語哉。

今日事少。老夫承婁大真人囑。下次即為寶誕。諸子準四時啓筏。不得有誤也。下典再與諸子敍。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