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08-11-2009 / 己丑年九月廿二日

特典:萬象真人

萬象真人
萬象知何似。心清辨假真。人天同兩合。後果證前因。道教玄玄妙。神清立大文。黃庭開展處。一掃去前塵。

萬象叩謝。承婁大真人之邀。下光了閒。老夫未曾一試也。今日得此奇緣。與諸子結拜。喜何如之。喜何如之。在此謹謝婁大真人。並謝諸子。

答客問

(善信叩問養生之法)保身之道無他。飲食有節。居處有時。能依此者。即得高壽也。

(伺子性一叩問萬象真人生平及成道經過)老夫生時並未求道。日常閒散。喜格物而得知。此故老夫以萬象為名也。及昇以來。神明清爽。所見諸象大異生時。由是乃悟形骸之迹。其真實之處尚有所缺也。修識以來多有所悟。以至今日。其間無有無空。識默寂存。自得清境。 遇婁大真人。得悉下光之舉。承婁大真人引介。乃得與諸子一晤。可喜也。他日老夫有暇。當再與諸子常聚也。

(伺子性一叩賜語)清心直說。不慕虛華。處處行著。大好韶華。

(伺子崇潛叩賜語)朝聞道。夕死可矣。子以為然乎。

(善信叩賜語)法印三傳。都在一語。空中有樂。有中無住。

(善信問安及叩賜語)尋常一樣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凡事端在一心而已。

(伺子性俊叩賜語)中心自在。當下如如。清明神主。不在修持。

(善信轉工叩指引)明夏方有機會。

(伺子性晶為友叩工作前景)既有此際遇。何樂不為。一轉之後。又有新猷。

(伺子性晶叩賜語)向晚斜陽。光輝依舊。福臨門戶。自得所守。

(伺子仁哲叩賜語)動靜難開兩地花。翩翩風月只一家。窗前一霎風來到。流水清清石上爬。

(伺子性儀叩賜語)六十年來樹滿花。問誰留得兩枝枒。交柯喜見人無價。頂上卿雲照汝家。

(善信叩問應否留任工作)可暫棲再作打算也。

(善信叩問應否留任工作)騎牛找馬。可用此法。

(伺子清止叩賜語)因果難求。中多乖謬。若能證之。可得獨秀。

(伺子清舒求學叩指引)心之所欲。不妨行之。

(伺子性圓叩賜語)亭亭華蓋。別樹一枝。山清水秀。自可棲遲。

(善信叩賜語)笑話桑麻。一家自好。明年三月。當得好報。

(伺子性一叩問真人道號萬象之意)剛才老夫已解釋也。

(善信叩問耳鳴是否有關家宅風水)此等病象可能由於體虛。可延醫一診。與風水無關。

(善信叩問世間萬象何者至喜何者至憂)若以佛言。則世間萬象。多以眾生得度為喜。以眾生罹劫為憂 。

(善信代妻叩賜語)林林總總。主在一統。統而識之。慈悲為用。

(善信叩問仙佛名號是自稱抑受封)大概而言。凡於一方庇佑諸眾者。諸眾自會為之命名。若老夫等不過便宜名號以稱自己而已。

(伺子清樂叩賜語)心定則安。前路無妨。歡欣笑語。一路軒昂。

今日諸子叩賜語及問事者甚多。此諸子好禮貌也。老夫功德全無。而得諸子為叩。實心感銘也。承婁大真人囑。下典濟顛禪師。諸子到。深謝諸子。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