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22-11-2009 / 己丑年十月初六日

特典:呂大真人

呂大真人
餘蔭人間度汝儕。上承天地漫光輝。衷懷為報三光照。不負林山著意巍。

近月來疾病多起。此亦世情之厄也。天地自然。本乃蔭人澤物。惟惜世間人等。徒然亂摘。以至萬象失衡。既失衡則無所制。無所制則諸事反覆。處此時世。諸子當作一反省也。黃龍汞。

答客問

(伺子性光叩可否搽萬花油減輕腳痛)剛才已有後輩為汝診察。坊間之跌打藥酒未必樣樣皆合適也。且延醫一診方為上策。

(善信叩岳母癌症生命可否延遲至明年生辰)毋須預知也。一切平安。

(伺子性一叩「上善若水」之真諦及達此修為之方法)水之流廣。澤及各處。無分高下。無分廣狹。此水之質也。上善若水。乃就此為喻。善行之道。亦如水之廣被。澤及各方。然不居功。不自主。一切自然而已。

(善信公司前景難料叩自處之道)前景雖然難料。不過以子之才。當有一枝可棲。暫且安之可也。

(伺子性恩叩能否多誦經咒化解心結)心疾即老夫亦難治癒也。凡事瞻前顧後。無所決斷。則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也。子且多多觀照是幸。

(善信叩「承負」是否真有其事)因果兩字。世人都識。承負兩字。則世鮮通曉也。道家所謂承負皆以責言。承者。承天承地承先。負者。亦負天負地負先。天地先人。皆在我前我上。凡居此者。皆當仰天承責。承責之道。乃在身心兩修。能身心兩修。與天地合。則自然無咎。其中之所謂因果前後。可以不論也。

(善信叩賜語)衷懷大放。日月並光。守一而定。身重安康。

(伺子清舒問安及叩訓示)或得或失。中有果實。順其去向。不徐不疾。

(伺子守銘叩賜語)前路邁行。兩岸芳草。點點星光。可沿道路。

(善信叩對婚姻離合之看法)時代不同。離合無間。教養責完。有憾無憾。端在本心。花飄葉感。道路迷濛。只因情甚。謹以數語為釋。

婁老囑。下典觀世音菩薩。諸子到。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