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05-05-2019 / 己亥年四月初一日

婁大真人

婁大真人

天道明明在。三光察察同。因緣非巧合。端在眾靈從。緣在緣緣在。風生處處同。不遲千萬里。皆入道聲中。

因緣和合。眾侶一同。聚此法門。千年福種。參詳當下。風起雲從。謹以數語為諸子告也。

答客問

(善信叩合伙人是否可靠)可以一試。

(伺子性穎叩賜語)陰陽兩道。各行其路。收攝心神。不同一造。

(伺子性誼叩賜語)穿山涉水。路程幾許。暫且安然。自得所據。

(伺子性銘叩賜語)行止心安。何須多慮。自行有道。叨叨絮絮。

(伺子性一叩轉職順利)學而習之。誰曰不宜。

(伺子性淑叩旅遊平安)安。

(善信叩工作賜語)尋尋覓覓。可望一枝。心存厚道。事事皆宜。

(伺子性晶大師寶誕日期)寶誕日期。容老夫斟酌之後再頒。

(伺子性雅叩旅遊平安)兩處俱安。

(伺子性傑叩易卜方法以及如何据爻釋變)易卜之法。各有所施。有以蓍龜火炙以觀其象者。此殷商卜法也。今日坊間仍有用此道者。不過觀象言辭。各有其解。此則端靠卜者感應。後來卜者則改用銅錢或竹簽。以竹簽作卜則頗需時,過程亦較繁複。是以後之卜者則有改同銅錢三個。以其運用簡單易明也。若要卜卦驗靈。則於卜時必得心存誠敬。如此心神合一。乃得其象也。今日諸子易卜。為便宜行事。不妨取用銅錢。先卜者為先天卦。後卜者為後天卦。所謂先天乃事之根本狀況。而後天乃事之發展結果。諸子用此法當更便於手也。其實易卜發展以來。各施各法。並無一定規矩。重在心誠而已。卜時若能心誠叩問。則用老夫了閒簽語亦可知其吉凶矣。老夫易講所言卜法。自然取古意為之。至於坊間又或諸子若須一卜。只要心敬神合。則所卜結果亦即所兆之玄機也。了閒簽語文字往往並不直言。當中有賴叩者心領神會。能如此。則無論吉凶都可領悟一二也。諸子卜時首主心神兩合。無吉凶之想。無得失之求。如此則無論觀象觀爻觀銅錢。所示之象即是所兆所答也。

(善信叩謝保佑兒子)既來之。則安之。

(善信叩外遊保佑)平安。

下典丘長春真人。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