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02-06-2019 / 己亥年四月廿九日

婁大真人

三山天地韻悠揚。去去來來歷幾霜。照眼韶光思舊侶。因緣各有自飛翔。
萬象參詳非昨日。煙雲再聚慶當場。了閒道上欣同履。無邊風月共吉祥。

多承諸子到台壇一聚。久別重觀。自當別有一番滋味也。了閒立教轉眼百年。座中伺子無論先後。能得此機緣同聚於此。實三生之約也。在此老夫亦與諸子同歡。了閒一脈。源遠流長。此老夫所摯望者也。又承諸子戮力將舊物舊文請歸香江。一紙文章本無足貴。而其貴者乃在一情字矣。情在人間固然足惜。而天人之交更足以緬懷。為此老夫歡忭無已也。典期所錄。諸子不妨將之郵寄台壇。俾能同觀也。在此了閒百年之際。於老夫言。心實繫之。於諸子言。亦得以尋源思舊。兩者同參。不亦樂乎。謹此。清華汞贈諸子。

答客問

(伺子性一叩治血壓高)此等藥物有各種各樣。配合各需求者。可請教醫生並述各症狀。將可改善也。

(善信叩治精神問題)此等疾宜靜養。不宜多所思慮也。途遠難及。不如每日誦經,如心經者。當有小效。

(伺子性鳯叩汞治心律不正)當今西藥多有治此疾者。不妨到醫生一診也。另賜汞。

(善信叩兒子往生去向)自有歸處。

(伺子性一母寫字樓何時租出)稍待。月內或有機會。

(伺子性一工作去留叩指引)既然各有利弊。則自己斟酌如何適應可也。

(善信叩問自閉症兒子應否離校轉往特殊職訓學校)亦一不錯選擇也。可試之。

(善信旅遊叩保佑)不必客氣。

(伺子性舒與家人外遊叩保佑)安。

(善信叩請保佑病入膏肓兄長免受痛苦)自得所息。勿念。

(善信叩問︰一、兒子選校求指引。二、如何不做庸人叩指引)一、留在低班亦可。二、世上每多煩心事。各個不同。能為之者。只能步步經營。一線一拆而已。不用過分擔憂也。九月後一切如意。

(叩寶誕日期)稍待再定。

下典呂大真人。諸子到。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