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29-05-2019 / 己亥年四月廿五日

婁大真人(台北特典)

台北特典
婁大真人

回首蓬瀛路幾千。衣冠古處憶當年。難得又寫丹青筆。再續人間未了緣。
相逢今日慶同門。大地安平樂此間。歲月悠悠非虛度。怡然一笑越關山。
喜得相逢再聚時。同門樂道興沖沖。千山水域一朝到。喜見人間不落空。

今日難得新舊兩造弟子同參。此機緣也。港台兩地。本是同門。只因世道不常。分居兩岸。難得一聚。在此特賜紫金汞以謝諸子。

答客問

(善信叩賜語)鳥噪林間。一川芳草。再接朝陽。定存兩好。

(伺子林性培叩賜語)盈盈水遠。漫步芳林。聞聲鳥應。自得沉吟。

(伺子陳性熙叩賜語)去戾成祥。欣欣樂道。三光普照。自明堂奧。

(伺子李性安叩賜語)文中有道。光照前路。入眼不殊。中心自傲。

(伺子李崇宏叩賜語)天邊明月。照眼窗前。有前有後。自樂連綿。

(伺子陳性定叩賜語)樂道多助。偃仰嘯歌。衷心綿邈。不論磋砣。

(伺子林國元叩賜語)添文加彩。白雲靄靄。獨立方舟。誰人可賽。

(伺子林理順叩賜語)林間小鳥。靜靜悄悄。歌裡音迴。入耳而叫。

(伺子陳性麗叩賜語)得道多助。自得其所。枕上飛鶯。其聲可可。

(伺子陳立元叩賜語)一水盈盈。脈脈得語。不盡三生。定得林樹。

(伺子性宇為女兒生日叩賜語)行止自樂。遍遊山嶽。最幸小怡。中心想作。

稍待。慧真人

慧真人
亂世乾坤世俗歌。穿山越水似穿梭。悠悠歲月關山渡。一笑相逢恨已過。

久未與台諸子會面矣。今日承婁師之助。與同門一見。高興甚也。道門廣大。本遠近不分。然榴花子結。皆在一枝。今日能萍水再逢。自多悲喜。幸得同門伺子。無分先後。雖水隔一方。然仍能相見。此亦一大樂也。了閒發展至今。雖分兩地。然其本心則向無分彼此。此實承婁師之教也。今港壇道侶遠道而來。同心共慶。榴洞眾真亦為諸子高興也。幸何如之。承婁師囑。在座了閒諸子信眾。以後人生只要誠信悲慈。則無論前途如何。亦能盡心得樂。一切自得所佑也。慧承婁師囑。在座同門無分遠近。亦無論今古。得其道者。慈悲也。諸子謹誌為要。
日後台港兩地。盡可互相交流。不分你我。在此謹祝港台兩地諸子平安樂道。並代大師有謝諸子。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