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21-07-2019 / 己亥年六月十九日

婁大真人

新因緣是舊因緣。天地從來無古先。洋洋數載千秋在。了閒一眾亦同船。

承諸子日前為老夫慶祝百年之壽。老夫謹在此向諸子致謝也。了閒立教。自有因緣。而立教之後。如何延續脈緒。則有賴諸子也。前塵往事。都在老夫心中。老夫於了閒。向無奢想。唯只憑一念慈悲。開花散葉。紅榴照日。仰賴唯天。諸子得聚了閒。亦皆有前緣也。文章海內。積卷成帙。幸又得諸子遠道取得。此亦諸子心誠一片。有以致之也。老夫在此謹謝。暑假期間。諸子多有遠遊。可以叩平安符。亦可叩汞也。榴花汞。

答客問

(伺子性恩密叩)長話短說。不爭不奪。去就兩難。難成歌闕。

(善信叩身心多問題是否與家宅有關)一切與家宅無關。端在行事為人。能放鬆去就。此則心安理得也。

(善信叩何時轉運)運氣無憑。端在自修。忍而負之。正在今秋。

(善信叩何時有姻緣)姻緣不答。

(伺子性銘叩賜語)行之有道。自得前路。莫急莫求。且自花路。

(善信叩賜語)洋場十里。自有蹺蹊。瞻前顧後。定得所期。

(善信叩問太上玉清是否文昌帝君的老師)玉清帝君。天主之師也。

(伺子性誼叩賜語)不爭不奪。自然愉悅。不厭不求。自得所悅。

(伺子性銘旅行叩否安)安。

(伺子性穎叩賜語)秋分時候。自然可就。不急不忙。花葉並秀。

(善信身體狀況叩指示及叩平安)安。不必多想。

(善信叩賜語)眼內斜陽。光通三里。正照當前。勿求勿冀。

(善信叩賜語)葉上開花。自得錦鏽。不疾不遲。定得大有。

(伺子性舒叩賜語)行行重行。瞻前顧後。仰望當頭。光輝依舊。

(善信和大師賜詩)閒來意氣酒一杯。撲鼻花香入我閭。最是斜陽光放盡。自得天地意洋洋。

(善信兒子發展遲緩叩(1)應否延遲入學(2)應否搬到灣仔方便入學)搬家與否。老夫以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也。至於入讀班級。不妨一試如常。不必多所拘限也。老夫以為。其間並無障礙。

下星期為暑假最後一典。停筏之後。八月初三(西曆九月一日)再見諸子。諸子若尚要求汞者。可多求。昇。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