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05-01-2020 / 己亥年十二月十一日

婁大真人

秋冬一露起。際會起風雲。參詳今日事。當會此由因。慈惠親成教。動地有歌音。祥雲欣起處。春日慶來臨。

謹以數語為祝也。港地安平。自如所願。三期際會。重生花樹 。諸子慶雲汞。

答客問

(伺子性雅置業叩指引)以八為宜。

(伺子性一密叩)泱泱流水。一去不回。抬頭仰望。匹馬難追。

(伺子性一叩置業)量力而為。未嘗不可。

(善信叩姻緣)靜以制動。無忮無求。自然可至。不用深謀。

(善信叩事業)轉亦可。不轉亦可。自己決定。

(伺子性恩密叩)添一添二。何事可求。窗前明月。醉酒低頭。

(伺子玄明呈詩)大願普賢證。且看杏花天。相期不寂寞。何用語千言。

(伺子性舒擬購單位予父母居住求指引)一為佳。

(善信叩澳洲大火會否成為常態)地域使然。凶情亦是。轉移該地。實事求是。

(伺子性圓應否移民叩指引)以靜制動可也。

(伺子清照叩時局見不平不義之事袖手旁觀是否不合正道之行)港地一隅。起伏自有。放諸世道。何嘗不如是哉。能一本己心。行沿正路。雖則風雲疊起。亦不必過慮也。

(伺子性穎叩賜語)良木為材。頂天立地。不求後有。但得前冀。

港地歷時半年。起伏尚未平息。老夫知諸子多有所念。各本初心。放諸歷代。世情亦是如此。波起波滅。自有時空。諸子居此地。立此業。但得心之所安。毋多驚懼也。窺諸史實。何嘗不如是哉。若云今日光景。於歷代長流中。何嘗少數。諸子不必多所驚慄也。行正道。主正見。大浪起時。隨波而起。至其低伏時。則已雨過天清。一如舊況也。老夫知諸子年中多有此慮。反觀老夫當日亦愁城坐困。兩者相較。則諸子猶勝老夫也。舊事說來。諸子或無所感。然一旦面對。則各有所思。各有所念也。老夫在此願諸子行所當行。謹所當謹。如此心可安放。毋多慮也。數言為贈。諸子念之。

下典觀世音菩薩。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