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12-01-2020 / 己亥年十二月十八日

封篆大典

照眼梅花好。三春發數枝。參詳人亦老。但憩未來時。春深來三月。正照在當前。泱泱圓大地。大道永不移。

婁大真人

一年又盡。今日封篆之期。於老夫言。一壇終始。不過乃世態使然。未若人心之敬虔也。諸子奉道誠心。足見慧中有智。千秋百載仍能奉道心頭。此方為大者也。港地日趨穩平。不必多慮。謹賜紫清汞。諸子分之。

答客問

(伺子性端叩外遊平安)安。

(伺子性一叩工作前景及如何應付困難)到處楊梅一樣花。雖有時力有不逮。然盡一己之能。如此方可暫時解困也。

(善信叩謝保佑並叩賜語)文行天地。處之泰然。三秋光景。自在安怡。

(伺子性銘叩謝仙佛庇佑)心誠則靈。

(伺子性銘叩賜語)泱泱大道。自可通行。三春過後。遠見芳林。

(伺子性誼叩賜語)一叩再叩。盡在一心。參詳舊證。自見玄音。

(善信叩保佑移民順利)順自然行。一切可就。

(伺子性穎叩謝一年保佑)心有所感。即是大光。一天風月。何用徬徨。

(善信叩賜妙法道理)既一切法無有作者。則一切法亦無從可生。就此而已。

(伺子性傑叩賜外遊平安)安。

(伺子性晶叩明年開篆日期)開篆用正月廿三。

(善信叩謝及叩賜語)涼風可送。正在枝頭。欣然就道。不用籌謀。

(伺子性舒叩謝及叩賜語)不忙不急。自有好音。

(伺子性相為弟及自己叩賜語)一、望天打卦。其人在下。不蔓不枝。且誠當下。
二、曰遠曰近。閒情可問。千門萬戶。一聲能振。

謹祝來年諸子平安如意。(諸子敬酒)

濟顛禪師
一醉能銷萬古愁。何來千里送歌音。相期不負平生志。大好人間在我林。

一年將盡。老夫亦在此誠祝數語。明年開篆。承婁大真人之請。伺子年偈由老夫代頒。謹祝諸子一年如意。四季安平也。多謝美酒。

呈到壇單奉批 「歲月榴聲」

歲月榴聲遠。參商幾度歌。一元欣始復。大地盡諧和。

謹以此祝願明年也。開篆之日承濟老代老夫頒諸子年偈。老夫在此謹謝。
明春再見。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