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22-03-2020 / 庚子年二月廿九日

婁大真人 (特典)

自去年(2019)以來,港亂一直未息,壇典亦停筏近年,今日承 大師告,晚上將有所示,以下執筆為記。

日暮山途遠,春風半未吹,淵深泉水濁,霾霧染雲堆。

大師

港地亂局近年,月來再傳疫病。不但港地,且達世界各方。論其起源,則是世道不殊,人心不古所致。天地本有好生之德,唯是世人多有濫殺以滿足口腹之欲者。天道循環,凡著意於殺戮者,亦必受循環之報也。固然世人並非人人行此,但果報冥冥卻是不分你我。所謂共業,正是此意。

古來疫情其來無方,醫者並無定法。由於疫病每多藴內熱,是故清熱化濕方劑乃是常用者。今日醫藥倡明,自有新法為治。諸子但善䕶身體,外則遠避人之互相感染,內則少食燥熱之物,如此當有助於防疫也。香港地少人多,然若論藥物醫理,其水平皆稱上上,病者醫者兩方協調得力,當無慮也!

港地人口密稠,疫情一起,極易互相感染。年前停典,固因港地亂局未平,然若以亂局與疫病比較,則前者易避而後者難防。是故今年是故今年壇典只能一停再停,必得諸道平安,典期方宜再續也。

自去年起至今,港地政、疫兩者起伏不斷。猶幸諸子各自身心安平,此亦足稱慶也!

此疫之後,港地政經兩造當有所變,其變也善惡參半。諸子坐觀可也。治理之道,無論一國一鄕,一如排兵佈陣,不能一成不變。處此境者,諸子目睹世情,其中或常有不如己意處。此蓋諸子身處局中,所見者只是當前其中一隅之是或非,尚未能綜觀全局也!

易數六爻尚有六十四變,更何況世情哉!諸子既處此局,如何行止,唯本當前所見而判其適與不適而已!

由於世情變化,壇典已久未舉行。為此叩請大師下光賜語,以釋近數月來港地的人情世態。以上一文是大師今晚下光所示!各自參之可也!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