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23-01-2022 / 辛丑年十二月廿一日

封篆大典

三山天地隔蓬瀛。萬里江波世外興。夢斷西城添紫路。原來三日是歸程。

婁大真人
今日下光。承諸子到來傾聽。用此法宣揚心事。實在始料不及也。當今世情。非如所料。生靈塗炭。實感悲哀。老夫忝為道主。亦難料也。今在座者。諸子幸得平安。欣慰欣慰。難得諸子有心道門。藉此機會再與諸子一敍。有何問題諸子呈上。老夫定當為諸子指出前路。世情難料。生靈塗炭。仙人之間亦難預料。尚幸諸子心繫天人。對此老夫實為感動。若諸子能潔心潔身。遠離火海。如此當得安然也。世情難料。久未下光。今日難得一聚。在此老夫定當庇佑各人於困頓之間。有一生天之地。諸子謝謝。若有所叩。可先叩問。然後再續。

答客問

(善信叩賜語)好承前路。雖有崎嶇。勤年幸達。不亢不卑。心力行之。自得所庇。毋多思慮。處世可期。

(善信代兒子叩病並叩事業)對此情況。若云心結。為父母者多加開啟鼓勵。然後自得所解。不必多所計較。如此當能解結於一也。放心。勿多慮。

(伺子性庭問青光眼手術)近代眼科手術甚為昌明。依醫生囑。可進行手術。

(伺子性德叩右手抽搐無力)手部抽搐。可能有風濕之疾。亦與身體抑鬱有關。只要一切放開靜養。不多掛慮。一切自得復原也。對此亦可請醫生一治。用藥亦有起色也。莫驚。

(伺子性平叩背部毛病)子之病狀與風濕有關。閒中多所運動。當有禆益也。不必擔心。每日行走半小時。手腳前後擺動。血氣自然運行。一切自上軌道也。

(善信血壓高叩保佑)近日世事多變。子亦緊張。是故有此現象。世情多變。非一人之力可改。汝應安靜持平。如此自然精神可也。

(善信腸胃問題求治)既然醫生已經為子療養。事後亦當遵醫生囑。一切放心放下。靜養得宜。自得平安也。子若要安心。每日可當天叩汞一杯。如此即能靜心安養也。

(伺子性純堂兄遇重大難關求保佑)一切順自然行。毋須多慮。自得所要也。

(伺子性一叩家中驅鼠方法)滅鼠之道。老夫難以助子。坊間多有滅鼠器或藥物可以一用。或可延請政府中滅鼠之人助汝亦可。如此當更容易也。

(伺子理明叩賜語)千山萬水。我勞幾許。不著不即。自得所聚。

(伺子性鳯叩居所平安否)所謂靈異。並無其事。子神經過敏也。若要安心。可請老夫之符。掛於牆上亦可。

(伺子性尚叩賜語)行止多方。不著一處。日照當頭。自得所以。

(伺子性悟叩賜語)此去彼留。人生路上。不急不遲。都是一樣。

(伺子性尚為母叩賜語)四季平安。自然可達。行止如常。不著一格。

(伺子性舒舅猝逝求大師護蔭)平安。不必多慮。

(善信叩未來與女兒一同生活之機會)自然獨立。亦有所歡。毋多顧慮。到處盤桓。

(善信叩事業)以留守現職為佳。

(伺子誠照父逝世入土叩大師保佑)自得所佑。

(善信叩賜語)行止有方。自得安康。不徐不即。後繼行藏。

(伺子性傑叩賜語)欣然就道。自得前路。笑語繁華。不著一好。

(伺子性恩叩訓示)所向無礙。自得自在。快路加鞭。一如馬賽。

(伺子性穎叩謝並叩賜語)難裡偷閑。自得其果。入耳梵聲。心內可可。

(伺子理證叩賜語)連環數語。心隨意住。照眼無邊。滿城芳樹。

(善信叩是否適合當中醫)汝中醫學習尚未完成。即叩問可否發展順利。似乎急於一時也。凡事求進必從自己做起。不能就問此業能否發展。子未參與。何來發展。

(伺子性暢叩指引)流年往復。自得其欲。守靜當前。從俗從俗。

(伺子性圓謝庇佑並叩賜語)身康體健。自得文彥。快意當前。有針有線。

(伺子性誼叩賜語)三山天地。即是所寄。行之有效。大利大利。

(伺子性銘叩賜語)綠水泱泱。向晚斜陽。悠然自得。心靜無恙。

(善信向大師請安)胸懷自守。亦真亦友。放眼高歌。世情參透。

(伺子理嘉謝庇佑並叩賜語)安然靜守。自得其佑。手上文章。定得所有。

(伺子清照加拿大生活漸上軌道謝庇佑)水遠山長。自多路向。快意當前。天下一樣。

(善信叩兒子準備回港進修)既有回港之意。亦好也。一切自得保佑。

(善信叩賜語)流年往復。不著一陸。定下心來。光輝耳目。

(伺子性相叩華嚴經入法界品要旨)入法界品。老夫亦曾觀讀。只得簡念。不敢賜示。不過既入之。則出之。入出兩者。都是法界。此為老夫所能領會參究之結果也。

(伺子性雲未來人身安全及路向叩訓示)無大礙。放心。

(伺子性定叩問近日坊間以數字問卜風氣甚盛,叩易學與風水術數關係)坊間以數字演算易數未嘗不是一法。蓋易以數為基本。不過各人用心不同。直覺亦異。如此靈機之合乎正否。實難計算。是故坊間無論易演或預測等等。皆以該人之演繹有關。或亦與該人之心思有關。是故老夫難以決定誰為正言誰為誤說也。是故於易數而論。老夫難以指出誰是真正之易講。凡是心頭正念。而非狂言亂語者。如此易數當有其效也。對此等言論。老夫難以一一論其是非也。至於易學與風水。更是奇怪。風水之說。若以易學連接。則亦是人言人殊也。能得其靈異者。故認為此連結乃一用法之上者。但若非如此。則會認為此兩者並無關係。不過胡言亂推而已。所謂風水。所謂術數。合而觀之。端在於演算之人之釋義而已。

(伺子性靜叩賜語)前路平安。不必多想。自有提携。天地分享。

觀世音菩薩

大地紛紛。誰謂蓮花照眼明。試向斜陽多少日。欣然天地共飛翔。
月來世態紛紛。難分悲喜。天地生來。同心共氣。
問道千言。豈為一己。但求欣慰。照我藩籬。
萬象演生。自多生氣。守城一住。自得所期。
諸子有心。慈悲天地。三光照正。自可苦離。
端正身心。天地不棄。共守你我。心內藩籬。
不懼不憂。各門各地。行藏謹慎。自可心期。
謹此數言。為囑為記。諸君小守。常念阿彌。囑囑。

呂大真人

久未與諸子會矣。
此數年中。陰霾處處。此世道中。火星點點。
坐以觀之。心頭常念。不離你我。但在參禪。
禪裡多雲。難得所見。誰謂天地。萬物不圓。
諸子有心。常參所願。舉頭天問。何日能圓。
老夫忝為道主。於此數年中。日夜為憂也。時至近日。世間塗炭生靈者無數。若謂人為。又非如此。若謂他為。又非事實。只是天地無私。諸緣雙合。以致逃生。難以拯救。佛道兩門。都難施治。諸維善導。為善心慈。行此兩途。諸心先示。尚望能得拯佑。世事自得所宜也。諸子日中不妨多誦經卷。如此庶可得拯救之初。亦圓道之日也。

婁大真人

今日下光。承諸天仙佛光降。雖謂對諸子所助不多。然能令諸子心安。則亦得助也。世情反覆。於今為最。生於此時。正好鍛練身心。以抗此疫也。老夫與諸天亦皆為此而憂。然世道塵灰。不留一角。亦老夫等所難料也。在此惟囑。諸子事事小心。端正行藏。則自得所佑也。不必多念。亦不必多懼。順自然行。必得所主。

今日下光。承諸子叩問。所悔者為老夫等亦難以一詞為慰。然諸天見此眾生。皆以慈悲為念而拯救贖。諸子安心。諸子有暇不妨日誦經卷。無論所向者。無論所受者。都得所依。此方為最上者也。日常諸子有疑時。可上香叩問。不必定待老夫等下光也。誌誌。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