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21-08-2022 / 壬寅年七月廿四日

婁大真人

萬水千山意。重修往日情。因緣雙配合。自在白雲平。
問道因緣久。情懷一夜清。無先亦無後。盡在汝心靈。

今日下光。承諸子同聚一堂。至難得也。世態囂囂。難分彼我。唯望世道人心都能安貼。如此則大氣祥和。天高海闊也。諸子在家。雖未能上壇拜叩。亦可在家上香叩稟。用了閒簽語為問。亦可以得其玄音也。在此有謝諸子。

答客問

(伺子林國元為林大欽叩賜語)一言既發。自有千秋。三春過後。就可籌謀。

(伺子林國元為陳性定叩賜語)一天光好。自有花草。繼往迎來。天造地造。

(善信家事心力交瘁、恐父子反目後情緒失控,叩大師如何面對,又叩澳洲局面能否挽回)家事最難調理。蓋箇中並非與事有關。而是與情有關。父子之情若然反目。則先從此入手。若未能解決。則暫且離異一時。待事情冷卻。人心思定。再來討論。不要迫狗跳牆也。至於澳洲局面。此有關大局。非老夫所能預測也。一切行事為人定靜處之。暫離群一二。讓心清氣靜。當有解決機會。

(伺子性恩心叩)千門萬戶。只有一開。不急不躁。靜待鳥來。

(伺子性暢叩賜語)參詳去就。首要心開。不言而就。好鳥飛來。

(伺子性麗叩問八景濟洞陽中功至八返之意)所謂功者。老夫不知。難以回答。

(伺子性悟叩賜語)千山萬水。來去幾許。照汝當頭。更無一句。

(伺子性定代友叩亡妻狀況如何)安好勿慮。

(伺子性芝代友叩亡妻現在安置的靈位是否合適)可以一居也。

(伺子性誼近日屢感事情阻滯多,叩當今之世處事之道)世間總有難處之事。難處之人。難處之世。生於何時。唯有自求多福。若問老夫。老夫亦難回應也。

(伺子誠照叩大師釋莊子「方生方死、方死方生」之意)據老夫所言。所謂方生方死。方死方生。意謂生死連續。無有停止。以生為喜者。則當念死必隨之。以死為哀者。則亦念生亦將來。為此。生生死死不過轉換方式而已。

(善信叩紫微斗數預測命運是否可信)世間之所謂諸式叩問或命運推移等等之術。有人以為可信。有人以為無稽。端在汝所持態度。所持心術而已。難以一一解釋為可信或不可信也。

(伺子性傑叩事業發展)所謂事業發展未知所指為何。就汝今日之事業是否仍覺有發展之機會。則子自決可也。

(伺子緣正下月往美國叩保佑)行行重行。不著一處。守住一株。自有好處。

(善信叩賜語)心力日勞。誰云可造。放下小休。方是大道。

(善信叩轉職會否順利)暫勿抱希望。心定再作選擇。

(伺子性穎叩氣功練習心得及叮囑)氣功練習。雖謂有各種方式。但主要仍在行者心力體力如何適應。不急進。不求高。慢慢淺習以達於心。此方為正道也。

(善信叩賜語)行止匆匆。有來有往。展望將來。自得開廣。

(伺子理證親友精神病發叩保佑)大凡此病。最好靜養。勿抱奢望。方是上上。

(伺子性純弟弟及弟婦到埗英國謝庇佑)既平安抵達。賀賀。

(伺子黃性圖施性諦叩大師保佑一家平安)平安勿慮。

(善信叩何時才能從加拿大回菲律賓)適時而回。子自決可也。

呂大真人

諸子平安順適。久未與諸子相聚矣。世態反覆。人情動變。不單世間。高處天人亦難以適應也。尤其世人多有求神問卜。欲知以後世態如何。老夫以為此等問題最難回答。所謂世事無常。人心各異。豈能一條直路可得結果哉。今日世道並非災荒等等之苦。而在人心紊亂。病毒烽起。四望天涯。難有桃源可避也。老夫位在帝君多年。回想前塵。亦難想像會有此災殤。雖欲力拯亦難以施援手。在此老夫亦感悲憫哀情也。了閒一地。久未開筆。承諸子有心。在家設壇。老夫深為感動也。天地生人。主在大悲。悲憫天地。悲憫諸心。此佛道之門也。惟是今日情況。於世情病態全無所知。徒然悲憫。難以消障也。世界固然束手。即老夫等亦覺為難。惟有望此等情況於諸君能有所發明改善之處也。大地紛紛。無從設想。在此老夫惟每每祝願。無論何地何人。都能本悲憫之心。如此或可拯天地於一時也。了閒久未開壇。即使供奉老夫各地。亦往往因此而暫停拜典。諸子今日能作此機緣。令諸天仙佛下光一會。亦一功德也。

祥雲處處起微瀾。問道何曾在此間。
三山天地重新起。心深敬照自無難。呂大真人。

久未下光。今日承此機緣與諸子一聚。亦難得也。但願世界疫情日少。生民心情開朗。如此方是道地天人也。一切自得安好。有謝諸子。

觀世音菩薩

天地行雲路幾多。山風淒雨問如何。
千山水處天涯可。立地耕耘樂汝歌。

觀人觀我。觀水觀山。祥雲高照。草靜山峩。不著一枝。自然穩妥。春秋過後。大地煙蘿。天地自有平息。不必多所揣臆。青心向天膜拜。洋洋露水能平。諸子每晚叩之。自得周圍安定。難得天賜雨露。人心天地安寧。諸子釋懷安心可也。昇。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