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18-09-2022 / 壬寅年八月廿三日

婁大真人

天地誰分是與非。一言一行盡卑微。
東西再見青雲現。江山好處白雲期。

久未下光。甚念也。尚幸了閒諸子皆盡平安。行止有功。不染疑疾。此亦一功德所在也。但願諸子以外人等俱能潔身而退。平安大吉也。賜汞諸子可各用一杯或用瓶領回家中服之亦可。大師。

人生到處有奇逢。此地光陰在數中。
問道摯誠三兩事。老夫慈惠啟鴻濛。

今日諸子到壇所叩事案。老夫自會小心回答也。諸子勿慮。世界疫情有似較輕表現。不過餘波尚在。港地亦然。諸子處此時期。仍應小心為盼。諸子每晚可向當空叩汞一杯。每日服之。如此當有助體健身康也。老夫在。勿念。

答客問

(善信叩賜語)雲生兩地。自護一方。高低不論。何用蒼惶。

(伺子性一請安叩賜語)行行重行。高低不論。但求心安。自得風訊。

(善信叩皈依)老夫以為叩皈依者最好能親自上壇。惟惜因最近兩年疫情所致。諸子難以在壇參拜。既有心皈依。何妨待壇重開之日再叩如何。子有心。老夫謝謝。

(善信叩有關父親之訴訟如何面對)以老夫觀之。官司得直與否不必計較。但求心安遠離煩惱。此為最終選擇也。夫妻之道。兒女之道。都在一心。既已有所轉移。則無論如何不必再求得直也。

(善信叩事業賜語)由高及低難。由低轉高易。高低之道。只在一心。諸子能安心者則取之可也。

(伺子王性庭江性德叩疫情得保佑 )既然三口俱安。老夫賀賀也。但得耐心自會正常復歸原象也。

(伺子性定近日工作遇困境叩示)退而求其次。未嘗不可。有前有後。其樂如何。

(伺子性悟叩賜語)梅開二度。自得其傲。兩地同參。好報好報。

(伺子性尚叩工作賜語)三秋過後。自有歌音。雲天水隔。其樂吟吟。

(伺子林國元叩問八卦方位圖)據子所言。坊間宮廟之八卦方位圖。有別於伏羲文王八卦方位。老夫對此難以回答。不過凡此八卦為象者。都以當時該地之方位為參考。若該方位或風或水有疑。則或將之改動亦未可知也。子可考慮。其實八卦之方位乃人為。諸子不必掛於心中。心正則方位正。

(伺子性暢叩賜語)行行重行。不著一處。笑語高歌。心在則住。

(伺子性穎叩賜語)雲海無邊。自得風水。不用多愁。快意幾許。

(伺子性恩心叩)樂無先後。端在一心。適時而解。自有原因。

(善信叩賜語)心靜體安。自得好景。日照當頭。心醒自省。

(伺子性靜代友叩能否一直有工作並足夠支持全家生活)心安理靖。自得其正。勿亂心頭。生活平靜。

(伺子性舒叩新學年賜語)行之有效。不論高低。窗前紅日。不用淒迷。

(伺子理證叩賜語)首在定心。自得好景。萬物天地。花語水明。

(伺子理嘉叩賜語)行之有素。自得前路。去往思來。不必急躁。

(伺子理明叩賜語)心定能明。意定能醒。心意兩途。不同光景。

(伺子誠照叩賜語)營運多方。不著一處。有始有心。自得所住。

(善信叩賜語)悠然自得。不過不失。寄往思來。定得果實。

今日老夫設壇。特此告諸子。了閒之立。已有多年。一直以來。難得諸子有心維持香火。誰料近此三載。只因天地世界諸多問題。壇務只能暫停。幸而又得諸子為助。不必上壇叩問而在儀家中開問。令諸子尚有歸心之處。心定能安。則諸事自可慢慢解決也。

近幾年來。世界毒海無邊。究竟疫情如何。一時至今仍難解困。其中端賴諸子自己小心。亦賴諸天所佑。諸子尚能平安。老夫深為感謝也。

此幾年中。壇務亦賴諸子維持。惟是到壇有礙。老夫亦感香火零落也。香火零落非是主要。而是聚首壇中。諸子皆能互相談笑。此亦一最大希望也。在此老夫只望疫情能有完結之日。到時重新上壇聚會一堂。自得其樂也。此數年中。老夫得諸子維持壇務。各盡所能。俾未能到壇伺子都能叩問。解其心結。此亦諸子一大功德也。在此老夫謹對從事下光協助之人。致以謝意。至於在座善信。老夫亦覺深深感謝。蓋疫情世態之下。能念念不忘了閒者。能有此心。亦難得也。

世態不常。不過人仍需要每日過日。在此老夫謹祝諸子一切小心。老夫亦會諸維護佑。不必多慮。展望當前。疫情未必一日半日能退。尚有時日拖延。尚幸現在能在儀家中行此下光之舉。否則諸天與諸子亦當相隔甚遠也。在此對儀而言亦是一功德也。以後疫情發展如何。據老夫所知。一時之間不能解決。了閒諸子壇典當亦難以照常舉行。不過就以此數次下光情況推之。諸子等亦為此心安。雖不能上壇亦如上壇也。諸子平時若有叩問。可當天上香。老夫自會知道也。在此老夫有謝協助下光之諸子。亦謝諸子問道之行。兩者俱能令老夫心雖有所繫。但亦能以心為心。向諸子道我心衷也。

在此老夫謹祝諸子樣樣平安。每日諸子記得在家中叩汞即可。以大師婁大真人名號叩之。即可得護佑也。在此謹謝諸子。亦謝儀與記錄之人。在此老夫謹謝也。下次下光日期。諸子決定後。再告老夫可也。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