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09-10-2022 / 壬寅年九月十四日

千秋寶誕

大師

子弟香江數十年。難得軟語話千千。
心交日月千人宴。再把乾坤日日傳。

今日老夫承諸子賀誕。心甚感之。難得子弟堂前俱有誠念。年月有加。都能相見。在此老夫謹謝諸子也。今年老夫壽典。惜天下未安。未能衷心同慶。猶幸諸子個個平安。此亦老夫之大幸也。世界多變。若能自己安心。則自然安穩也。諸子各有千秋。而能共聚一堂。此亦天地感召之力也。世事難分好醜。只在每人之心。能變好者則心安理得。諸子若能本此心。則地獄亦天堂也。天地自有分曉。毋須多念。一切自得庇佑也。在此老夫謹謝諸子。今日承諸子為老夫祝壽。老夫愧不敢當。只不過老夫僅早汝等年載。能有餘力蔭庇諸子。此亦老夫之幸也。

遊戲人間數十年。清清楚楚道綿延。
旭日且向心頭照。即是心猿憫大千。

諸子一心若能演此。則自然平心靜氣。諸事即使有失亦安然也。在此老夫謹祝諸子平安大吉。諸事順利。有謝諸子。枱前吉汞。望諸子各用一杯。健身可也。

枱上鮮花可插天。紅黃粉白笑綿綿。
天心自有息群策。不愁天地不重圓。

謹以一詩賜諸子。天地乾坤。自有安排。子等勿多思念。自有解困之日也。諸子每晚可向當天叩汞。服一杯。當可身心體健也。在此再謝諸子。

答客問

(伺子性端叩賜語)前車可鑑。謹慎為之。修心養性。自得天支。

(伺子性淑賀壽及叩賜語)前程可鑒。不在一株。心開邁步。拜謝天施。

(善信賀壽及叩賜語)有前有後。自得天施。心無你我。春日遲遲。

(伺子性志叩賜語)千山遠水。悠悠幾許。前後有方。心頭一句。

(伺子性玉叩賜語)悠然往返。且留秋誕。自有生機。雲散雨散。

(伺子性恩賀壽及叩訓示)不著一枝。自求所是。拜謝當頭。但得其意。

(善信叩工作前景)既然如此。不妨另覓新枝。

(伺子性悟十二月到澳洲家庭團聚叩平安)可。平安。

(伺子性尚謝大師庇佑並叩賜語)遊戲人間。自得終始。寄往思來。樂從此始。

(善信叩賜語)樹大招風。雀鳴其中。心頭一念。自通自通。

(伺子性庭性德叩大師保佑)老當益壯。不用擔憂。平安大吉。何用籌謀。

(伺子性圓女兒心事繁多叩賜語)女兒心事。自有其原。何須多念。你圓我圓。

(善信叩釋「莊周夢蝶」寓意及是否修行開悟的境界)莊周夢蝶。一夢而已。不必演化成各種想法。凡讀此者。可作為參照。並不一定與現實有關。

(伺子性圖叩兒子是否應由加拿大回菲生活)兒子自有兒子想法。在加工作。應該無憂。為父者應任其自決也。

(善信叩如何留住公司得力助手)既來之則安之。既去之則捨之。不必為此而心不安也。

(善信叩收樓延誤應否繼續完成交易)就依汝所想。完成交易可也。一動不如一靜。

(伺子性芝叩哥哥面對之困境能否順利渡過)可以。且待三月。

(伺子理嘉近來多遇困境叩賜語)行行重行。自得所佑。瞻前顧後。不用籌謀。

(伺子理證叩賜語)行之有素。不望一處。望遠天時。自得所遇。

(善信賀大師寶誕並叩小兒下周到泰國訪友求庇佑)平安。勿慮。

(伺子緣正請安)清清楚楚。不論右左。自得其安。一樣可可。

(伺子性穎謝庇佑)雲生嶺上。自有一枝。與日俱進。何用遲疑。

呂大真人

三山五嶽步綢繆。天地廣來若有依。
不殊你我心頭愛。上接天河日月移。

久未與諸子論道談天矣。只為世情日逼。路路難知。趁此婁大真人吉日之緣下光與諸子一敍也。近年世情日逼。亂象頻生。天地三才。都難照應。在此唯望諸子行善積德。守己守人。如此當可自護其身。亦平安所立也。今日適逢婁大真人之慶。在此特祝真人天地三才俱得所照也。有謝諸子。

觀世音菩薩

頓悟三才秀。一心我自知。
慈懷通遍地。但盡我心依。

佛道兩緣。俱言善果。諸子有心慕道亦慕佛也。但期心與天地交。性與慈悲入。如此則自得安然也。在此謹祝婁大真人千秋歲月也。

濟顛禪師

紛紛雨花路。難得共一枝。
情投意亦合。不在汝來遲。

承婁大真人之囑。為子等向婁大師人賀壽也。老夫久未下光了閒。只因世情多變。老夫亦無暇也。在此謹祝諸子事事暢順。身體平安。

觀世音菩薩

天道凌淪嘆大千。淒淒楚楚又三年。
衷心眾想心頭濟。且向人間大道傳。

此數年來。大千世界似無寧日。天心所感至為焦慮也。猶幸了閒諸子向有積善。都能平安。今日又逢婁大真人寶誕。謹此為賀。並祝諸子順適平安。健康仁壽也。

濟顛禪師

一二三。三二一。一二三四五六七。
人人叩拜如來佛。只為心頭有不測。
行善積德今日事。何須心頭多拜佛。
盡汝天心盡汝性。天地自然能獨立。

在此謹望諸子個個平安順適也。有事可叩稟諸天仙佛。自得庇佑也。

呂大真人

天地人間兩路凶。自然護佑有天功。
且參上道紛紜意。自執人間綠梧桐。
   
人間天地。自有所歸。諸子行守其道。自得平安也。勿多慮。

婁大真人

今日得諸仙佛下光。老夫深感深謝也。天道不知何故。災患疫情。年月悠悠。仍然未改。老夫雖心繫多年。仍為諸子深憂也。在此謹望諸子每晚叩汞。並唸誦大悲咒。如此當可遠疫忘憂也。在此老夫謹囑。又每晚亦可向當天叩汞小杯,服之亦可遠疫也。今日老夫誕辰。得諸子上儀家為祝。老夫深感謝也。儀執筆有年。只有今年因疫情而停筏。希望疫情漸退之後。儀又能夠再上壇。在此老夫謹護諸子。個個都平安大吉。有謝諸子。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