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21-01-2024 / 癸卯年十二月十一日

呂大真人

一劃開天地。三光日月星。春來千雨贈。夏去結晨冰。
秋深冬葉落。萬物盡生成。人天祥可達。眼內碧雲亭。

呂大真人
了閒立教。端在明心。三玄解訣。助佑觀音。
水中神樂。問道前因。不殊你我。快慰欣欣。

今日承諸子到壇。一年將盡。了閒依然水清神旺。誠好事也。在此謹祝諸子明年開懷得祿。處處玄音。

答客問

(善信叩賜語)迎新去舊。自有佳音。不殊你我。快樂相尋。

(伺子性端往廣州旅遊叩平安)安。

(伺子性庭性德謝庇佑叩來年平安和樂)賜平安符一道。可定心也。

(善信謝大師庇佑中標叩來年工作順利)中與不中。各有利害。順自然行。未必一定不好也。

(善信叩家人平安 )賜安家符。

(善信叩母親往生去向)自得所住也。

(善信叩謝庇佑)尋尋覓覓。總在一知。思前想後。何用憂疑。

(伺子性淑叩賜語)涼風九月。自可棲遲。不偏不頗。快樂怡怡。

(伺子性芝叩打坐時要結界以保護免受邪靈侵犯是否屬實並叩打坐之法)坐時各施各法。但得一心持正則萬邪不入也。

(伺子性恩久未侍鸞叩訓諭)老夫以往重大訓示甚多。可反覆再看可也。

(伺子性暢叩指引)回望前塵。自得風采。既往開來。白雲藹藹。

(伺子性昌叩賜語 )共樂梨花。一天光去。且看枝頭。不隨不墜。

(伺子性雲校對《易演榴花》進入最後階段,請大師為書賜序)且待出版之前再作序。

(伺子性證叩賜語)一言九鼎。自得佳興。問道當前。行不離正。

(伺子性雅旅行平安歸來叩謝並請大師品嘗駱駝奶朱古力)悠然往復。自得其祿。不斷千尋。追追逐逐。

(善信叩兩兒升學,未知賽馬會體藝中學是否適合)任何學校。既來之則安之。

(伺子性舒呈鮮花 )枝上鮮花好。欣欣幾度金。行之留遠道。只見萬叢心。

(伺子性純呈遷西板栗)有心。謝謝。

一年將盡。又到新春。千番祝慶。樂也融融。在此謹祝諸子。年來吉慶。樂此緣中。

呈到壇單奉批
樂也融融

樂也融融處。三春好放歌。衷懷誰個是。閒坐兩清歌。

謹以此詩句贈諸子。一年又盡。世態不常。了閒一地。尚幸無災無難。有壇之日。諸子仍可笑語一堂。此誠幸事也。為此老夫謹 祝諸子。來年新慶。載酒高歌。身強體健。其樂如何。開篆日再與諸子敍也。(正月廿三日開篆)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