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06-04-1997 / 丁丑年二月廿九日

慧真人

風雨清明近。繁花蝶滿枝。柳絮隨風舞。坐待月來時。

清明時節。細雨紛紛。一年容易。春色可人。諸伺子今日到壇。甚為高興也。慧主了閒多年。能有今日之盛況。喜何如之。大師亦深為感動也。了閒立教。淡永為懷。然淡永之道非謂各人不求上進。只謂上進之餘常思退後之基。則進進退退。皆不入我心。人生如此方為上道也。

答客問

(善信叩問靈體能否分身各地)吾子所問。何其繁雜也。坊間言靈體者多為亂語。人生而有靈。靈存神中。難以分身也。謂能分處各地者。誑語也。以大師之修行。尚不能如此。何況凡夫俗子哉。至於家中供奉先人之位。盡心而已。先人能否在天享福。此視乎該人生前所積也。子孫後人盡心可矣。

(伺子守志叩問夫婦一同修道。他生尚有夫婦緣否)生為夫妻。同為慕道之士。修煉有成。死後當不復如生前也。既有心慕道。他生又何須再論夫妻之緣哉。若再為此牽繫。則如何能登道境。修道之人不當如是也。是故老夫弟子中真能登道境者鮮矣難矣。不過能有慕道之心。斯足貴矣。

(善信叩問如何尋師修行)修行在心。不在一師。

(善信呈文問道)吾子文字思維。兩者皆有進步。可喜也。慧修真有年。所體會者當深於子。子所言者皮毛而已。然能有此見。亦難能矣。既有文呈。當以詩一首和之。
法華黃庭本一經。圓融至道兩難明。常明心性無人我。禪關獨坐見天晴。吾子參之。

(伺子真淑叩問本壇弟子何以需分道級)此無特別之處。往例如此。循此而行耳。

下典觀世音菩薩下光。諸子謹記。一切有勞了。再見。昇。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