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29-06-1997 / 丁丑年五月廿五日

玄光真人

銀花火樹慶祈年。天意人和頌大千。寄語人間同慶者。循環剝復代相連。

奉大師諭。明晚準八時啟筏。共慶是日也。諸子如需賜字。可備墨紙兩者。屆時大師與各真人當與諸子同樂也。玄光屆時亦到榴洞觀禮也。今日帶來黃龍汞。諸子分之。

答客問

(伺子守志叩問香港回歸之後前景如何)有史以來。政權轉移。皆在水深火熱之中。港地今日歌舞昇平。回歸祖國。此罕有也。世態向來如此。剝復相尋。不可或已。然世態亦有改變。港地乃福地也。諸子何必多慮哉。中華歷史垂數千年。今日當為另一承平轉機。諸子當可目睹也。

(善信叩問仙家下光亦需道力否)仙家下光。勸善也。仙界中能得下光機會者寥寥可數。能下光者。多有神力。除有神力之外。亦需信眾香火。香火盛者。神力亦盛也。榴洞之中除大師外。真人中有慧然禪師、戚真人、楊真人、王真人、玄妙真人、慎果真人、靜華真人等。諸真人在榴洞。有潛修者。有下光者。廈壇之時。戚、楊、王等各真俱有下鸞。然港壇中。則上述三位真人未有下光。此蓋三位真人仍在潛修之中也。至於何日潛修完成。則視乎各真人之修為也。假以時日。諸子或有機會與各真人會面也。

(善信叩問易講所本)易講之中。大師講易每多棄原爻之辭。而用己意。大師解易。重在一己心得。而不囿於爻辭經語。如依爻辭經語解。則歷來解易者眾。何必再加闡釋哉。易卦之中。大師每次講述。皆以各易象為主。以各爻之吉凶為次。是故第一講之中。大師已云︰「易主常亦主變」。能觀常。始知其變。是則常為主要占卜之意。而爻變則其次而已。是故諸子讀易經。如以各爻之吉凶與大師所言者比對。則往往有不合之處也。大師研易有年。深知易學深奧難明。非出之以此法。諸子不能得其大要也。今易講已達四次。諸子讀大師文辭。當有所得。亦能總其綱要。此大師精闢之論也。諸子宜深研之。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