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30-06-1997 / 丁丑年五月廿六日

婁大真人、慧真人、玄光真人、慎果真人、 靜華真人、玄妙真人

乾坤一擲記當年。變化無常是大千。四海同觀今盛況。何須著意杞憂前。

今日香港回歸。天下人皆目睹也。諸子有幸睹此奇緣。百年之後。又是一番光景。今夜雖有小雨。然火樹銀花。齊聲祝禱天下太平。諸子如有求賜墨者。可在煙花之後再做。今晚榴洞各真人俱在座與諸子同樂也。開瓶蓋。所賜汞乃老夫多年所提煉。今賜諸子。可用保平安也。

慧真人
百年一覺揚州夢。人間世道是滄桑。風風雨雨今晴朗。笑語重明見大光。

慧今日與大師及諸位真人到壇觀此回歸盛況。心有感。占一絕。以誌其情也。諸子今日歡樂當與慧同也。

玄光真人
花開又見重逢日。小鳥枝頭頌大同。不須軍家頻著力。兵不血刃自圓融。

玄光今日與大師慧真及各真人到壇。同觀盛況。有感占一絕。望諸子以後。心障消除。一切無咎也。

慎果真人
不動干戈百十年。香江異地舊因緣。同門往事今猶記。眼底新知再結緣。

慎今日下光了閒。憶昔數十年前。慎一如今日。克恭克慎。秉承大師宗旨。淡永為懷。慎之後。玄妙真人接續。之後由儀繼壇香火。諸子奉道虔誠。不負大師引導教誨之心。了閒同門親如弟兄姊妹。萬望同心協力推展壇務。則慎之心願亦可得實現矣。今日來壇獲大師准許。特此拜謝。

靜華真人
一門棠棣接新枝。秉舊維新莫怕遲。風雨過後前程好。莫學人家作憂思。

靜華今日蒙大師准許。下光與諸同門一聚。快何如之。憶昔了閒當年無一枝之寄。及後有此壇址奉大師道。了卻靜華平生素願。今又得諸同門齊心協力推行壇務。此靜華所嚮往也。以後壇務一切順利。不必擔憂也。有機會時再來與諸子敘。

玄妙真人
榴洞繁花發幾枝。新芽舊葉兩相宜。淡永存心齊永記。氤氳香火道不移。

儀。久違了。炳自別了閒。瞬將四載。同門舊事。如在目前。炳羽化後。幸得大師接引歸洞榴花。諸同門今日共聚一堂。笑語喧嘩。勝往日多矣。今晚獲大師准許下光。與諸同門一敘。快慰何似。

可齋主人
每位伺子贈墨書兩張。字由老夫選定。每張墨上加蓋大印。置於廳中。可保平安也。


(大師賜字)
葉錦明 賜「清」、「明」兩字。
真淑 賜「真」、「守」兩字。
陳振來 賜「專」、「念」兩字。
陳樂知 賜「樂」、「智」兩字。
陳漢樑 賜「舒」、「法」兩字。
陳逸 賜「逸」、「寧」兩字。
陳天行 賜「健」、「強」兩字。
郭偉文 賜「仁」、「厚」兩字。
李筱琪 賜「淑」、「賢」兩字。
歐美玉 賜「璧」、「美」兩字。
守至 賜「良」、「棟」兩字。
真玉 賜「瑕」、「溫」兩字。
真秀 賜「神」、「福」兩字。
守義 賜「諾」、「持」兩字。
真燕 賜「燕」、「飛」兩字。
守定 賜「精」、「定」兩字。
性愛 賜「愛」、「寧」兩字。
性光 賜「福」、「神」兩字。
梁沛霖 賜「甘」、「心」兩字。
陳金鳳 賜「鳴」、「鳳」兩字。
楊蓮英 賜「享」、「福」兩字。
梁明念 賜「念」字。
梁明德 賜「德」字。
李天命 賜「天命」。
性儀 大師賜「雨收天地外。風傍水雲間。」
慧真人賜「詩成芳草地。酒醉杏花天。」

剛才賜諸子各兩字。皆有深意。諸子念之當明所以也。今日賜之字。蓋上大印。用小木架鑲起。放置家中。當佑平安。儀之兩聯。改日再寫。可能更好也。今晚就此為止。拿紅紙來。

呈到壇單奉批
天下一家
東西無分際。天下是一家。民胞同物與。福自在中華。

明晚諸子如來。不必啟筏。亦可一樂也。有勞了。再見。昇。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