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06-07-1997 / 丁丑年六月初二日

婁大真人

一點丹心世外傳。慈悲接引百千緣。何須著力無人我。浩氣翻騰天上天。

今日慧真有事公出。由老夫暫代一典。下典易講暫停。待諸子休假回來。方繼續也。呂大真人答允下典下光。諸子來也。近日陰雨連綿。天氣不常。諸子飲食格外珍重為要。帶來紫霞汞一瓶。諸子分之可也。適才儀叩問本壇鸞章出版事宜。承諸子有心壇事。老夫特此致謝。待鸞章草稿一切擬就之後。老夫當親為校閱。並為之序也。明年百年之慶。鸞章能出版。誠佳事也。諸子勉之。

答客問

(善信叩問《道德經》之作者)《道德經》相傳為老子李耳所作。有以為道祖一人所傳。道祖與李耳是否同一人。人言人殊。然道經五千言則文字具在也。觀乎道經。有言道理。有言修身。知白守黑。指心成道。五千言中多有所及。修道者固以為道籍之宗。修身者固以為道德之臬。兩者其實並無衝突也。譬如一鏡兩面。有人從某角視之。則以為明。有人從他角視之。則以為暗也。王弼注易。多以道為言。是故後之迂者。皆以道經宗之也。所謂「玄之又玄。眾妙之門」者。其是之謂乎。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