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07-09-1997 / 丁丑年八月初六日

黃大真人、慧真人

雲霧連天滿海隅。紛紛小雨集樓前。生花妙筆傳吾道。普濟人間不計年。

適間與婁大真人談論。了閒諸子皆奉道虔誠。香火中天。此誠佳象也。本大真人香江香火不下百年。諸善信多有往嗇色園參拜者。嗇色園中本亦有扶鸞之舉。惜人多口雜。諸事紛繁。後乃中止。了閒一脈始自省垣。後移鷺江。再南來香港。老夫一直旁視相助。此皆婁大真人熱心世務。慈悲為懷。度已度人。不願日輟。老夫感此。故來下光也。老夫下光了閒。已非今日始耳。諸子有心人也。日後如有事要叩問老夫。可上稟婁大真人。由婁老轉知老夫亦可也。諸子之中多為老夫弟子。此無他。道門廣大。本是一家。婁大真人、呂大真人皆老夫摯友。無分彼此也。今日攜來金華汞。諸子分之。可保平安。

答客問

(善信叩皈依)既有誠意。賜名誠覺。
誠可格天地。覺自得菩提。專心能不二。清心別塵泥。

(善信叩皈依)賜名念覺。
念念不離一。清塵滿臉拂。存心唯自覺。自得菩提佛。

(善信叩皈依)賜名覺覺。
覺覺原非覺。真覺在不覺。一念在清明。不覺即是覺。

(善信叩皈依)賜名恒覺。
一念在能覺。百念在能恒。念念不離守。覺自得道行。

(善信叩問善業風水是否能惠及子孫)行善積德不在求福報也。更何況言惠及子孫親屬哉。凡人行善多求福報。安此心者。功德全泯矣。至於風水之學。不信則無。不必多言此等學問也。凡事求心。心正事亦正矣。

(善信叩問仙界情況)佛度有緣人。仙傳有識界。無緣無識者。不能度亦不能傳。能度能傳者。不在事理之了解。而在悟性之高低。吾子以不明仙界之事。難以言傳。其實多慮。信者自信。悟者自悟。不賴言語也。

(善信叩問文昌帝君近況)文昌帝君在天界第七重。當日接引婁大真人之時。乃念婁老一念忠貞也。

(善信叩問萬億年後仙界與人類將是何種情況)吾子多慮。古人云。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吾子反是。千年之後世事如棋。當日日新也。至於仙界之中。則轉變不大。仙家天地非如人世。萬事萬象不停流轉。仙界中人念念不息者為神識之守竅而已。與時俱進者。人也。非仙也。

(善信叩問老莊學說中之「三」是何所指)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一始三終。數目權宜而已。非有特別含義也。若如子所問。即云三生四。四生五。五生六。則亦可問何故四始六止哉。宇宙生成當自無始。萬物衍生則取其約數而已。

(善信叩問先天之仙尚有何人)除老夫外。先天之仙尚有玉清元始天尊、太清天尊、上清天尊也。三清者。化自一炁。其炁也先天而生。次者為上始天王。再次者為上始大帝也。人間尊崇之仙佛。多為後天修真而成者也。至於其他各仙。老夫一時難以盡舉也。

(善信叩請共賞中秋月蝕)今年中秋月圓而又蝕。此奇象也。諸子屆時一觀可矣。至於老夫。年年如是。無此興緻矣。

(善信叩問黃大真人之道旨)吾道普濟。

(善信叩問天象與人事之關係)今年月圓又蝕。然蝕之後。又見月圓。其中之象。有晦有明。不必多慮也。

慧真人
剛才黃大真人下光。承黃大真人賜語諸子。感謝萬分也。下典呂大真人到。大師講易押後一典。了閒立壇以來。蒙各仙佛下光。大師與慧俱感光耀萬分。諸子誠心奉道。亦有以致之也。

大師易講之日。諸子記緊三時到壇。準時開講也。下典呂大真人下光。諸子四時到來可也。今日提示到此。諸子勉之。慧告退了。昇。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