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05-10-1997 / 丁丑年九月初四日

呂大真人

立地成仙佛。人間不盡天。莽蒼成宇宙。動靜兩相牽。魂飛咫尺外。魄動五冥泉。千山與萬水。犖犖大觀園。不求吾心証。心定一尺泉。風生絕壑外。雷動五更天。一夜魚龍舞。雲垂五嶽原。谷生牝牡中。鴻轉大羅天。不須吾著意。千年萬代傳。

今日下光了閒乃偶然而已。適間路過。承慧真人之邀。故下光也。日昨了閒諸子曾到鳳凰山遊。老夫不在。今日既來。特此謝諸子也。鳳凰山風景秀麗。諸子往遊。固不必在於拜賀老夫也。今日到壇。諸子如有叩問。可呈上來。老夫當一一回答也。攜來黃龍汞。諸子分之可也。一切平安勿慮。

答客問

(善信叩賜語)當日老夫所賜。老夫已忘記矣。不過既有所叩。老夫當不負子望也。特賜數語如下:「法如輪轉。不轉自轉。風動輪動。心定不轉。」

(善信叩問今日降壇詩是否呂大真人自述成仙經過)子聰明。是也。

(善信叩問持念《大悲咒》之法)《大悲咒》乃觀世音菩薩之咒語也。持念該咒。專心無雜念。口誦耳聞。聲傳身外。功德無尚。諸子有暇當持誦也。

(善信叩問人是否由猿而變)人與猿猴相似。故有此說。然老夫不以為如此也。至於人自何來。老夫亦不清楚也。

(善信叩問個個勤修佛道會否令人類絕種)奉佛奉道。一心足矣。佛道兩門。非人人可以嚴守戒律。一心修行者。諸子以為奉佛道之人多。則人類勢將絕種。毋乃太過慮矣。

(伺子倚霞[性儀]叩賜語)倚霞。余弟子也。倚霞既欲老夫賜語。當不敢推辭也。賜語如下:
背倚雲霞。霞光渺渺。五彩包天。翹首自照。
水影霞光。光影渺渺。水草交輝。山容更妙。
水上蕩舟。舟行渺渺。水影山搖。波光妙妙。
大地萬物。蒼茫渺渺。一心包容。自得其妙。

倚霞參之。日昨在汝家下光。乃老夫也。汝不必懼。婁老在。邪魔外道不能入也。有機會時再與汝談。
[案:性儀皈依呂大真人時獲賜名倚霞。]

(善信叩問《道德經》之精義)《道德經》一書。老夫拜讀。不知凡幾矣。既欲老夫以數語概括。老夫不辭。謹以如下數語括之。
道德不德。棄德乃得。前無所承。後不啟後。
法自然生。道自然滅。法道不全。全在人傑。
言者玄玄。行守其穴。不著不貪。神明守訣。
道語千言。聆之心悅。去道去德。網塵可脫。
數語寥寥。未能盡老夫之意也。

(善信叩問得道與飛昇之別)飛昇者。乃得道者之美言也。其實所謂飛昇。往極樂而已。相傳有白日肉体飛昇者。老夫告子等。並無其事也。

今日老夫下光與諸子一敘。誠快慰也。下次由慧真主持。承婁老囑。下典本為易講之期。由於寶誕在即。易講暫停一次。由慧真主持下一典。有機會時再見。昇。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