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26-10-1997 / 丁丑年九月廿五日

呂大真人、慧真人

道術流傳世外人。三千子弟盡投林。韶華不盡千年記。且向人間法語霖。綠水紋平波不動。丹心靜守意如琴。化雨春風無限意。鏗鏘絃韻頌歌音。門前花發香如海。樓頭煙蘊紫檀臨。情通天地春秋外。何須風月助行吟。靈犀一點通人我。光輝大地望垂雲。談談不覺天昏暗。再結人間未了塵。

今日老夫剛經了閒。承婁老之邀。故來下光也。諸子虔心奉道。老夫甚為欣賞也。一時無以為贈。老夫手書符汞贈諸子可也。汞保平安體健也。

答客問

(善信叩問如何改善夫妻關係)夫婦之道苦。一時難以明言也。求人不如求已。先正己後正人。夫婦相處亦當如此也。其身不正則不能求諸人。身正矣。人不正則於心無愧。如何之處。一心決定可也。

今日老夫就此告辭。慧真人有提示。諸子稍待可也。

慧真人
剛才呂大真人下光。誠高興也。呂大真人事忙。能常光降了閒。此皆諸子之誠有以感之也。大師囑諸子。呂大真人下光之時。諸子如有叩稟。叩稟紙應上書呂大真人之名號。

至於練筆之事。以每典有餘暇之時。方可練習。慧近日事忙。常有公出之舉。一時難以與諸子練習也。每典如有練筆之舉。慧當有提示也。上典大師寶誕。諸子歡聚一堂。大師極為高興。且深感謝諸子。並囑慧面謝諸子。今日就此告辭。再見。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