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07-12-1997 / 丁丑年十一月初八日

呂大真人

騰雲駕鶴五湖遊。淡蕩風吹衣袂浮。前塵往事憑誰記。千秋功罪不曾留。悠悠不覺亭前水。逝者如斯盡日休。秋色滿園關不住。且盡歌吟著意留。

今日老夫承婁老之邀下光。誠快慰也。日前老夫有述及仙界與人世之別。其實仙人之間。並無太大分輊。惟人間諸多想像。每多誇誇其談。人不能睹仙家世界。此乃人有形骸之制。仙人之別。全在形骸之累也。仙鬼兩者。皆無形骸。然一者為仙。一者鬼域。其故乃在仙家有所感有所念。其所感所念者。俱為善也。鬼域之中。陰魂之所感念者。七情六慾。俱未能化。一如往昔。是故難以超昇也。諸子生而為人。一心向善。雖有形骸。亦登仙境矣。至於日後如何。不必多所存念也。一切安之。勿多想像。則事事安順。身心俱適矣。
今日老夫特帶來黃龍汞。諸子分之。汞之設也。乃老夫所煉者。可以保平安。可以治疾病。諸子試之。當有奇驗也。一切平安。勿慮。

答客問

(善信叩問仙佛賜語何以每能言中)諸子平日叩問之事。不外兩者。身体健康。家庭事業而已。兩者在仙家而言。俱無慮矣。然在世人則多以此為念。旁觀者清。是故諸子所問。仙家每能觀察清明。一一作答也。諸子叩問。仙家除觀人於微外。亦藉所修神通也。

(善信叩問三峽工程之利害)長江。天險也。滾滾濁流。常波及萬眾。今建堤壩。當有助於民生之養也。

(善信叩問《大悲咒》降魔之力)《大悲咒》神力不可思議。諸子每到一地。如感不安。可唸誦之。可解恐怖也。

(善信叩問力行忠孝仁義者是否亦可視為一種執著)行其所當行。止其所當止。是故無執之道。乃順其自然。盡其在我。忠孝仁義可以行之自然。不必矯揉造作。此方為無執之境。有如婁老之一念忠貞。亦順其人生之行而已。非事前一念求名而得其所也。

(善信叩問生與色之關係)色為生始固可。色為樂源。則不可也。天地之大德曰生。此生也。非徒指色而言。所生者甚多。一切有情。皆具生意。非必由色而得也。

(善信向玄光真人問安叩謝)玄光真人常在黃龍榴洞兩地工作。公務繁忙。故難常常下光。加以了閒近年常有其他仙佛下降。是故玄光真人典期常被借用。此乃憾事也。不過諸子又能與諸天仙佛相聚。兩者衡之。諸子所得亦多也。汝之意老夫當轉之玄光。並代玄光致謝。

(善信叩問疫症來源)疫症之來。其來無方。今日科學發達。諸子身体多健康愉快。昔日醫學尚未昌明之時。一時瘟疫。可致命萬千也。今日發現之疫症。想醫學當局。可以控制。諸子如常服汞。亦一防治之法也。

婁老囑諸子。下典關聖帝君下光。諸子屆時恭迎可也。關聖帝君成道早於老夫。可敬也。下次再見。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