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21-12-1997 / 丁丑年十一月廿二日

呂大真人

霧掩香城路。雲迷一路花。春秋如大夢。生死兩不差。富貴閑人擾。功名似暮鴉。聲聲啼遠樹。似動遠方笳。紛披花雨界。道本話桑麻。笑語庭中子。善惡一心嘉。菩提自明覺。心正是仙槎。勤勤毋著力。閒話語喧嘩。奉道存天意。圓融是本家。

今日本大真人下光。與諸子聚。誠高興事也。近日天氣不時。感冒頻生。諸子珍攝為要。攜來慈惠汞。以保平安。諸子分之可也。

答客問

(善信叩問強身葆真之道)葆真之道。老夫嘗多語矣。今不再贅。今世之人葆真之道。非如以往能靜心誠意。如今雜務繁多。難以修真也。幸近世醫學昌明。對吾子等体健康多有所助。是故葆真之途。修心而已。能修正其心。行得其法。則葆真已達矣。

(善信叩問現代君臣之道)古有君臣之道。今有上下之分。名異實同也。今人工作之機構。雖與前代不同。然上下有別。當亦有其守則也。

(善信叩問去欲減色是否包括飲食之欲)飲食之欲。養生所需者也。若過而不符所需。則應節之以道。如此則事事俱能得其中道矣。

(善信叩問《天仙金丹心法》是否呂大真人所作)有真有假。吾子析之可也。

(伺子守定呈詩「紛紛花雨夢惺忪。忽聞雙燕聲嗡嗡。樑上棲棲來報喜。春風初發盡殘冬。」)去如春夢了無痕。往事前塵莫問君。清心一念唯祝禱。樑上燕子啜泥頻。

吾子心意。老夫以詩慰子如何。

今日與子等傾談甚歡。港地福土也。近日雖有波折。一切俟諸來年。自可解困。不必多慮也。下典由慧真人主持。諸子到壇。一切平安。勿多慮也。再見。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